图雅:食客(六)【短江请进】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潜伏九号 于 2010-12-14, 19:05:17:

食客(六)

http://book.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0:00 新浪读书

砰地一声。  许多人闭上了眼睛。  排戏用的小凳,天天踩,日日踏,憨厚而结实,说它是木头也成,说它是铁疙瘩也对。林眉眉娇滴滴的。有人试着掐了她一下,当场便冒出一些清水来。她这样的人怎么能经得住小凳的一击呢?但是当大家睁开眼睛的时候,林眉眉竟然毫发无伤,赵大碗倒抱着头坐地上了!  赵大碗的身后站着一位老太太,老太太手里拿着一根棍子。这件事大家后来议论了很久,是赵老太太先打了赵大碗一棒,还是赵大碗动了恻隐之心,或者是小凳砸下来之际,林眉眉用了一招“细腰巧翻云”,一直到他俩成亲也没查证清楚。  “我们怎么跑这捣乱来了?”大家张了一会儿嘴巴,都有些累了,于是有人问出了这个至关紧要的问题。  “唉,还不是为了那首骚歌。”大灶里也有善于思考的。  “操的,老大不小的了捏着嗓子干这个!”  “对对,杀鸡是怎么着!”大灶们纷纷倒苦水。  最苦的当然是赵大碗:他老娘今天排练之际正好提一桶稀饭来探亲,一进门就听到最委婉的那段抒情“有奶便是我母亲”,老太太面带笑容听了一会儿,频频点头,然后便捡了一根劈柴,要帮儿子通通嗓子。赵大碗嫌棍粗,让老太太追得满屋乱跑,最后终于想通了——反正是跑,不如到冯喧那去吧。大灶这些糙人,当然是爱革命的,大伙嗡地一声同去,这才有了以上那幕惊险的。  大家七嘴八舌之际,刘氓突然插嘴道:“大家说得都对,可是最主要的一点,俺们不服!俺是三八年的,参加以来一直当马夫,五五年授衔弄一上等兵,以后提过吗?没文化怎么了?玩骚的我比丫姓冯的溜,妈的火箭,妈的我是嫉妒!”  一言惊醒梦中人,“嫉妒!”还是人小刘氓会使词儿。控诉会正要推向新的高潮,忽然从远处传来了若有若无的歌声,从方向上好像是从停车场那边传来的。  “一岁坐上了小华沙啊,二岁坐上了大轰达啊,  待到了青春一十八,丰田坐上它。  待到青春二十八,飞黄腾达!”  第一支歌还在余音袅袅,第二支歌已经接上了。  “哥们儿——你大胆地朝前走呃哇,  朝前呃走,莫回啊头,  朝天的大道九千,九百,没车就得两腿走呃哇。”  大家互相看看——谁也不比谁脸色好看。唉,这丫的,叫人说什么好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