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第一夫人「为国离婚」 危地马拉法院叫停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JZ 于 2011-04-05, 15:22:21:

回答: 向大家推荐一篇纽约客文章 由 fuzzify 于 2011-04-05, 14:28:34:

危地马拉国内一家法院日前宣布,暂停总统阿尔瓦罗.科洛姆与妻子桑德拉.托雷斯.德科洛姆的离婚程序。由于该国宪法规定总统近亲不得竞选总统,托雷斯于3月宣布离婚,以参加9月的总统选举。


据《南方都市报》4月4日消息,托雷斯3月24日召开新闻发布时表示,自己是「唯一一个为自己国家而离婚的女人」。此举随后遭到反对派攻击,称托雷斯做法涉嫌选举舞弊;更有一群大学生向法院提起上诉,以「违反宪法」为由,请求法院阻止总统夫妇离婚。法院于4月1日表示,将就此案件举行听证,期间暂时停止总统夫妇离婚程序。


此外,总统离婚案件的主审法官米尔德雷德.罗卡1日也表示,一名男子打电话警告她,如果总统夫妇获准离婚,她的家人将遭「处决」。政府目前已经提高安全警戒级别,并着手调查男子身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