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华国锋陵墓工地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听书迷 于 2011-04-05, 18:44:58:

回答: 也算是绿化了荒山嘛 由 eddie 于 2011-04-05, 18:35:05:

参观华国锋陵墓工地 (2010-07-18 22:39:20)转载标签: 华陵工地卦山 分类: 游记
华国锋这个名字对于三十岁以下的年轻人来说也许已经很陌生了,而对于我们这些五十多岁的人,这个名字尽管不经常提起,但却永远不会忘记,因为那是历史,那个时候我们正年轻,一想起年轻的时候就往往会想起他老人家,因为那时候他正担当着历史的重任,他被毛泽东主席指定为接班人,曾一度被全国人民称为英明领袖华主席。

我尤其不会忘记,因为他是我的老乡,他的故乡交城就紧和我们县毗邻,县城两地不过20公里。特别是我年轻时曾在湖南上学,那是1975年到1978年,那时华国锋还兼任着湖南省委书记,正赶上毛主席1976年逝世,当年十月又粉碎了四人帮,华国锋功绩显赫,深受湖南人民的爱戴,我在湖南上学,亲身感受了湖南人对华国锋的尊敬,我作为华主席的老乡,沾光不小,一说山西人,好象都是华主席的亲戚似的,至少不会受到亏待。

如今多少年过去了,我们都快退出工作岗位了,这三十几年,华国锋下台休息了,全部是改革开放的日子,他下台后保持了厚重、诚实的本性,直到他2008年8月20日去世。如今这位让历史评说的老人已经作古,对于他的历史功过,老百姓也不懂得讲政治,但自有一套说法,说这个人太老实,手段不行,所以没有坐住,但人们评价他的德行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我的朋友老张是交城人,退休前在交城化肥厂工作。那天领我们游览了卦山并带我们参拜了正在加快修建的华国锋陵墓工地,他说华的侄子苏某在他的厂当过厂长。那年华国锋去世后,作为家乡的人,县委政府出于纪律没有出面,但老干部们不管那一套,自发地在卦山脚下为当年的华政委组织了大型的追悼会,声势之大令人震憾。另外,老张告诉我,说大部分老百姓对华国锋还是有好感的,特别是湖南人,每年都有人来华主席的家乡来参观旅游。在华国锋去世并有关部门决定给华国锋在交城著名的卦山前面修建陵墓之后,湖南的有关人士也过来表示要在这里建一座华国锋纪念馆,可见湖南人民对华老的感情之深了。老张说交城的人在华国锋当权时也没有沾过他的光,但在他死后可就要沾光了,华国锋生前留言在他死后要把骨灰安放在家乡的卦山,当地政府有关部门正在抓紧施工,估计在今年的八月份两周年之际他的骨灰将移灵回来。那时候咱不说其他意义,就说经济方面,前来参拜华老的人一定会去游览卦山,那时候的人可就海了,一定会给交城人民带来可观的旅游收益,那时候不仅交城人民沾光,就是处在省城太原和交城中间的我县,说不定也会跟着沾华主席的光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