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糖蜜”想起来张裕白兰地,唉,这些民族企业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文傻爱科学 于 2011-04-05, 09:50:55:

引用:

问:张裕的葡萄酒卖的忒贵,但其号称获得巴拿马金奖的"金奖白兰地"却卖的很便宜,国外的白兰地是葡萄酒蒸馏而得,如果如此,白兰地的成本至少是蒸馏前葡萄酒的三倍以上,可金奖白兰地只售人民币20元左右,市场批发价38% 张裕金奖白兰地750ml*12瓶/箱 133.00/箱 ,推算生产成本不到10元,比葡萄酒还便宜?因此,曾经请教过葡萄酒界的酿酒专家,得到含糊的答复是不可能是葡萄酒蒸馏的,否则不是此成本。前些天在商场找到金奖白兰地仔细研究了酒标中的成分,看见其成分里面有"糖蜜酒精"一项,这是成本的关键,“糖蜜酒精”是何许之物?

答:“糖蜜酒精”就是甘蔗白糖生产过程中在离心分蜜机把结晶的白糖分离出来的副产品——“诘水”,然后通过发酵蒸馏得到的食用酒精。这种酒精杂醇含量比较高,还不适合直接勾兑高级白酒,四川、贵州的名牌白酒厂在收购这些糖蜜酒精后都要再加工过滤,去除杂醇和一些影响感官的物质。

“诘水”是计划经济时代的产物,特便宜的食用酒精,现在通行于古巴、波多黎各等拉美穷国,现在拉美的穷国做朗姆酒用的比较多。
所以”诘水“造的酒也有“社会主义酒”说法。特次,根本不是什么白兰地。

白兰地在国家标准(GB 11856-1997)中的定义:“以葡萄为原料,经发酵、蒸馏、橡木桶贮存陈酿、调配而成的葡萄蒸馏酒”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