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 (13)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1-04-04, 20:27:32:

妈妈和爸爸一起想法设法为我们姐弟四个营造了一个安逸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一不叫苦,二不叫累,三不叫穷,四不在孩子面前争吵。就在家里经济十分困难时,他们都严守秘密,一点都不向我们透露,所以我们四个孩子一直生活得无忧无虑。

记忆中,我只见过妈妈和爸爸吵过一次架,而那仅有的一次还是因为我而吵大了。

那天旁晚,吃完晚饭后,弟弟妹妹们都跑出去玩了。我感觉到了妈妈爸爸之间的异样,特别留意起来。洗完碗后,我发现他们俩关着房门在低声争吵,于是趴在紧闭的房门上想听听他们在争吵什么,没想到爸爸突然开门冲出来,看见我在门口探头探脑的,火气冲天,吼道:“你在这里做什么?” 并扬手就要打我的样子。

我吓得 “哇~~~” 地大叫起来。

妈妈听见我的叫声后也冲了出来,看见爸爸还没来得及放下的手,愤怒地喊道:“你--还打孩子,你-居然还打孩子。 你--欺负自己的孩子,你还是她爸吗?这个家你还要吗?”

我吓得目瞪口呆,张口结舌,心里直说:“爸爸没有打我,姆妈,爸爸没有打我呀。”

但妈妈喊完就什么也不顾地跑了。

爸爸意识到妈妈是离家出走了,他慌忙要去找她,邻居阿姨劝他说:“老湘,你们两口子从来不吵架的,今天吵得这么厉害,湘妈肯定是气急了,你现在找到她也没用,还不如等她气消后再说。” 但爸爸不放心妈妈,坚持要马上去找她。他拜托邻居阿姨照看我们后,就跟着妈妈后面追去了。

后来爸爸一个人回来了,爸爸悄悄地跟我说:“湘湘,别紧张,你妈妈在一个朋友家住下了。” 然后又告诉弟弟妹妹们:“妈妈今晚有事不能回来,你们听话自己睡觉吧。” 所以他们三个不知道这一场吵架。

第二天,妈妈下班后就回来了,一切恢复正常,就像没发生过任何事情一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