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 (11.2)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1-04-01, 10:23:53:

然而我的极端公平主义导致我又干了一件荒唐事。

一天,弟弟大概三四岁的时候,我们姐弟四个在家里疯玩,玩着玩着,弟弟要小便了,但又不愿意中断玩耍去小便,于是大叫妈妈给他拿尿盆来。这还了得,这么大的人了还不自己找尿盆方便?我们谁这样干过?于是我大声叫妈妈不能给他拿尿盆。但妈妈还是乐呵呵地拿来了尿盆给弟弟接小便,我阻拦着不让弟弟靠近妈妈手上的尿盆。弟弟爬上了父母的大床,脱了裤子,妈妈也拿着尿盆接了上去,眼看弟弟就要尿了,我急得冲过去伸手就要堵住弟弟的jj,正当我几乎碰上弟弟jj时,妈妈眼明手快地挡住了我的手,弟弟吓得大哭,没小便了。

我大吃一惊,没想到是这样的后果,看着妈妈检查弟弟的jj,不知所措。后来妈妈抱住我说: “傻丫头,弟弟那里是不能抓的呀,会抓出毛病来的。”

“姆妈,我不是要抓他,只是要堵住小便。” 我辩解。

“好的,湘湘,我知道了。但弟弟那里是很容易出毛病的,他小便时千万不要吓他,会吓出毛病来的。要是他以后再也不能小便了,多可怕。记住了?” 妈妈语重心长地说,我点了点头。

“但不能给他拿尿盆。” 我坚持着,妈妈也点了点头。

现在,我自己有了两个孩子,这才知道妈妈当年的难处,明白她是多么的不容易,该有多大的智慧和耐心啊。

实际上,我们对弟弟是不公平的,我们过分反对重男轻女,几乎忽略了弟弟的感受。当弟弟抱怨不要穿女孩衣服时,我们不仅一点都没同情他,反而觉得他不懂事,更没有为他鸣不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