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吃亏占便宜的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ogacat 于 2011-03-29, 23:18:33:

回答: 妈妈再厉害,顶爸爸还是有一两个盲点,这就是其中的一个。 由 湘女 于 2011-03-29, 22:22:23:

我娘是长女,她这一代她顶力门户,吃亏是常事,从不计较得失。但无论何时,只要长辈不在,她都会替弟妹女儿出头,输人不输阵。:-)

而且,是那个bully先挑衅的,你的母亲当然可以去质问他为什么挑衅,让你打他耳光。被一个小女孩打了,怎么了?吃多大亏了?明明是自找嘛!据你所说,你的母亲的反应是怕了。这和去跟bully 的家长说理,可差远了。

至于你的父亲,你的母亲不必说服他,但也不必替他去做自己不同意的dirty job。你的父亲自己可以自己跟你谈!你母亲不同意的事情,她为什么要去执行?我不觉得应该苛责你的父亲,观念是有时代性的,他也没把你害了,但觉得你母亲蛮怪的。

任何事情都是有坚持原则的中间路线的。没有那么极端。

人的看法是跟经历一起的,对我来说,母亲不是一个春风化雨善于说道理的政委指导员,而是一个无条件地保护着我的人。按我娘的不讲理的话讲,“你是我女儿你就是对的。”:-)典型的帮亲不帮理。:-)

还有,对家人,不是揣摩“别人”的心思,是关怀家人的心情想法。这和揣摩可不是一回事情。:-)我也不揣摩外人的心思,爱咋咋,爱谁谁。:-)但家人可不一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