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湘女故事驳Eddie的child abuse说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igMac 于 2011-03-27, 18:27:29:

没想到湘女小时候那件事被讨论得这么热闹。
清官难断家务事,就是因为那里面不仅有理要讲,也掺杂着情。
一个家庭里,难免有人会犯错,如果像Eddie说的那样,出个情况就要讲法律,打官司,(退一万步讲,就算当时有这样的法律)与中国人的传统家庭观念背道而驰。今天的西方确实是这样。但明天的中国是否这样,俺还是持一点怀疑态度。中国人对情的要求比西方人要更多一些,这也是为什么中国人的家庭关系维系得更好。即使现代化了,这个方面未必能完全西化。
湘女在这件事情上表示了对父母教育子女方面的欣赏,与其说与理不通,还不如说是情上的大通。是爱这种更为宝贵的东西,让湘女和其父母达到互相理解,互相谅解。你Eddie非要插一杠子,说他父母abuse child,煽动她来告她父母。与现在的理也许勉强能过,可与情来说,过去现在乃至将来,都行不通。
再说了,Eddie你搞什么child abuse,那个年代,我保守估计肯定80% 以上的父母都有你说的child abuse, 你干脆全部剥夺他们的监护权。让国家把这些孩子养起来。“法不责众”,你连这个浅显的道理都不懂吗? 还写书,你的社会知识还远远不行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