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父母承担养孩子责任方面是欠缺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o 于 2011-03-27, 11:08:45:

回答: 总结一下对<妈妈>的质疑,与梅子,Eddie, Jo继续探讨。 由 湘女 于 2011-03-27, 09:14:30:

你父母和大多数中国父母一样,养孩子根本不是喜欢孩子,而是觉得结婚就理所当然要生孩子,是传统的传宗接代的观念。还有就是工作比孩子重要。从你母亲把你妹妹送给外婆养就说明了这个问题。把孩子送给别人养本来就是他们的不对,妹妹养成坏毛病是他们的责任,你说了实话没有做错任何事,可你觉得母亲没有责备你就很宽容。你父亲要孩子,就应该知道要洗尿布,让你去洗就是推卸责任。还有你五岁时把妹妹推进河里的事,是因为你还没有成熟到明白承担后果的年龄,而你到现在还没意识到你父母该负的责任(感动到流泪),不能不说这件事给你造成的创伤很严重。

相比起来,你父母在中国父母里算是好的了。到现在中国还基本上是这样。

现在人类已经到了生育不是仅仅用于繁殖后代的时代了。父母可以选择要不要孩子,一旦要孩子就该承担养育孩子的所有责任,孩子的人格应该得到尊重。但孩子没有选择来到这个世界上,他们对父母没有义务,他们只对他们未来的孩子有义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