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理解的不太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梅子 于 2011-03-27, 10:06:04:

回答: 总结一下对<妈妈>的质疑,与梅子,Eddie, Jo继续探讨。 由 湘女 于 2011-03-27, 09:14:30:

本来不打骂孩子没什么不对,但你的情况我理解是你认为你犯了大错(至今也这么想),你父母也认为是你的错(至今也这么想),而你妈妈比你爸更早心疼地赦免了你,45年后的今天仍让你感动落泪。
那么按当时的认识,我觉得他们发一下脾气,可能让你更容易释放自己。按现在的认识,你也应该知道他们有责任,不至于感动落泪了。说难听一点,好像有一点感情讹诈的成分。

我对你父亲在坚拒洗尿布上的反感和5岁事件无关,我也不认为他是简单的懒做(据你说在别的事上很勤快),我觉得他主要是和面子有关,明知自己不对,但以迷信的理由(或别的理由)做借口。

另外,你一直在父母身边,其实是比较得宠的,你的感激里可能有这个成分。你的三妹第二次离开父母,好像才不到一年(?),就好像养了一身的“坏毛病”,还被人嘲笑乡下人,你的母亲用“不能嫌弃”这种字眼在我听来有点刺耳。其实我觉得你外婆这么护着她,也是小妹很缺乏安全感了。

既然你一定要问,不好意思给你添堵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