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群起而攻之,让我想到了东北的小舅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1-03-26, 02:24:24:

小舅舅是上海人在东北很多年了,基本也就从了那里的习惯。在东北那嘎大好歹也是官,儿子结婚的车队不比里根访华差多少。

那年带舅妈来上海玩,住我阿姨家,两人可能在外面路走多了,回来小舅舅就一个劲的说累,舅妈呢,就喝了一口茶,立刻去忙厨房,厨房里我爸和姨父已经占据了,她又去打水,又跑去帮丈夫泡茶,再回去硬是把两个男人顶出厨房。小舅舅呢就一直躺在沙发上在那慢慢说着话养神,可能茶水又没了,他就招呼舅妈再给他加点什么的。反正这一举动立刻招致2个姨父加我爸的申讨。

"文革批斗也就这样嘛,我都没低过头!"小舅舅还顽抗。这样遭致他姐妹也加入申讨行列,悲催啊,显然那个时刻比批斗还有力,老老实实的进厨房。吃饭的时候姨父还要加一句,文革结束太早了,就是要加强对你这种人的教育。

小舅舅退下来以后本想回上海,后来只是在苏州买了套房子,他一直说上海的房子太贵,其实那时候上海的房子还不是很贵。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