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 (8)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1-03-24, 14:38:05:

爸爸在偏远县城工作了三年多,十分出色,让上级省政府看中,决定调他进入省直机关。爸爸对想调入自己的领导说,他自己一切服从组织安排,但希望给妈妈安排一个好工作。领导正好有一个好友是省政府管人事调动的(其实爸爸也是他这位好友帮他挑选上来的),于是答应让妈妈自己随意挑工作单位。妈妈考虑了两点,一是家庭生活,二是专业发展。最后还是挑了一个最有利于她专业发展的单位,一个离爸爸单位很远的单位。

妈妈先将两个妹妹送到乡下外婆家,带着我和爸爸一起搬到省会长沙。我们最开始是住在爸爸的新单位里,各方面的条件都不错,但妈妈上下班来回跑很不方便,于是就搬到了妈妈的新单位住。

那时妈妈和爸爸都年轻上进,到新单位后工作更加努力。爸爸成了单位一把手的亲信,妈妈的专业进步飞快。但不幸的是,史无前列的文化大革命开始了,他们的一切努力都白费了。

这期间,他们把我送进了一个条件不错的全托幼儿园,每周一早上送去,周六下午接回家。幼儿园的生活是快乐的,只有一次例外。

记得每到周六下午,我们全托的孩子都会守在教室的窗前门旁,等待父母来接我们回家。不管谁的家长出现了,我们都欢呼叫喊。明明的爸爸出现了,我们就齐声喊道:“明明的- 爸爸-来--了,明明的-爸爸-来--了。” 媛媛的妈妈出现了,我们就喊道: “媛媛的-妈妈-来--了,媛媛的-妈妈-来--了。” 走得早的孩子非常高兴,走得晚的孩子是越来越沮丧。有一个周末,我不幸成了走得最晚的那个孩子。幼儿园里所有人的都回家了,只剩下一位年轻老师陪着我。

那天本应该是爸爸来接我,但早过了接孩子的时间,他还没出现。老师等着下班回家,我的眼泪不停地在眼眶里打转转,既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老师看着我可怜,说:“湘湘,我们再等一会儿吧,万一你妈妈爸爸还不来,就跟我看电影去,好吗?” 我点点头,趴在窗前看呀盼呀,心里不停地叫唤:“妈妈快来,妈妈快来,妈妈快-来,......”

不知过了多久,老师已经穿好衣服想带我走,但我死死抓住窗户栏杆不愿离开。老师无奈,只得和我一起等。最后,妈妈出现了,我高兴得跳了起来。妈妈当时抱歉地给我和老师解释过什么,但我根本不在意,她来了就一切都好了,我高兴地扑在她怀里,转身向老师摆摆手再见。

回到家,妈妈让我将他们的大床当舞台,蚊帐当幕布,表演在幼儿园学的唱歌跳舞等才艺。玩累后,我很快就睡着了,不知道爸爸那一夜是什么时候回家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