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无赖系列:家有小三 (续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蜣螂 于 2011-03-24, 12:57:47:

一天,下班回到家,老大跟我说:“爸爸,今天Connor 来我们家玩了。”

“哦,知道了。”我敷衍地答一句。Connor 常来,有啥报告的;每次来,俩小儿就有藉口不做我们布置的家庭作业,我们可不喜欢他经常来。Connor是王小二的同学,住在与我们家街道垂直相交的另一条街的东头,大约有四,五百米的步行距离。

“爸爸,Connor 来了,弟弟就把Kyle赶回家了。”

“什么?!”这个让我比较吃惊。Kyle 和王小二几乎形影不离,除了我们两家近以外,还有个原因就是Kyle几乎没有朋友,所以大部分时间都跟我家俩孩子一起玩。我们这个生活小区,虽然左邻右舍很友好,热情,但他们都谨慎对待孩子之间的交往。Connor和王小二相识后不久,就想到我们家来玩,王小二也想到他家去。但Connor的母亲不同意,她告诉Connor说,她必须见过小二家长以后才能做决定;我们也告诫王小二,Connor家不向我们发邀请,你也绝不能去。后来在一次家长会上,Connor妈跟孩子他娘认识了,相谈甚欢,随后,俩孩子才允许互相串门。

随着孩子和我们交往圈的扩大,来访的小朋友多了起来;但看不到任何邻里孩子到Kyle家去,大部分原因可能嫌弃他的家庭身份。Kyle非常羡慕和嫉妒有不少小朋友到我们家玩,他也想邀请他们到他家去。有一次,他姨妈的孩子过两岁生日,Kyle就到我家喊王小二和他哥哥去参加PARTY,当时王小二的朋友Travis和他姐姐在我家,也邀请他们一起去。Travis 非常想去,但他姐姐不同意。Travis不听劝,就去了。他姐姐就在我家给他爸打电话。随后,她慌慌张张地跟我们告别,说他爸让她立刻把Travis 带回家。

“为什么Connor来了,小二就赶Kyle 回家?”我问道。

“因为Connor不愿跟Kyle一块玩,他说Kyle 很mean.”

我一听火冒三仗,我儿怎么学得这么势利。 “Connor不愿跟Kyle一起玩那是他的事;但这是在我家,你不能因为他不喜欢,就做这么粗鲁无礼把你朋友Kyle赶走吧。” 我把王小二拉过来,对他大声训斥道。

“Connor和Kyle都是你的朋友,你不能因为有了新朋友,就伤害老朋友;如果这样的话,你最终不会有朋友。”我想教育小二,差点就说不要背信弃义;估计就是说了,他也不懂。唯一让他能懂的就是设身处地为他人想一想。

我说:“如果你在Kyle家玩,Kyle来了个朋友,他朋友不愿跟你玩,Kyle就赶你走,你是什么感觉?”

“那我就再不跟Kyle 好了。”小二回答道。

“是啊,别人这么对你,你就不认他为朋友;那你今天对Kyle做得好不好?”

“不好,”小二点头道,“那我明天向他说对不起。”王小二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孩子他娘下班回来,听说了这件事也很生气,说:“我们家怎么养了个小白眼狼,Kyle他家人还以为是我们家长教的,我必须去Kyle家向他曾祖母道歉。”

虽然已经晚上八点多,孩子他娘还是按响了Kyle家的门铃。Kyle不在家,他到他奶奶家去住了。他曾祖母开的门,她已知道一切,因为Kyle回到家就伤心地哭。妻子向她道歉,说我们没有教育好孩子,我们已训斥我们家儿子。他曾祖母说,不要太在意,他们都是小孩子,跟本不懂什么好坏对错;也许明天他们又玩到一起了。

第二天下班,我确实看到王小二和Kyle又玩在一起了,我大声问Kyle:“王小二对你说对不起了没有?”Kyle点了点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