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年的创伤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o 于 2011-03-22, 17:03:16:

我小时父亲在干校,一年才回来一两次。母亲一直照顾我,四岁多的时候工宣队非要母亲去上班,而且是常要上夜班看工地。母亲只好把我送到整托的幼儿园,每周日才可以回家一天。我们的换洗衣服都由老师发放,内衣和外罩是每次都换的。时值深秋,那天我想换条绒裤,可跟老师要了,她说她在忙,回头拿给我。可要了两次,她总是推脱,而且变得不耐烦了。我没敢再要,就只穿了一条单裤。正好那天是周六我妈来接我,然后她带上我去拉蜂窝煤。我坐在小车上冻得直抖,母亲奇怪我为什么那么冷,上来一摸才发现我没穿绒裤。她问我为什么没穿,她不是放了干净的绒裤在幼儿园吗?我说老师忙没顾着给我拿。

我妈骂了我一通,周一又找到幼儿园抱怨老师不负责任。至于她具体说了什么我不知道,但我妈走后,幼儿园阿姨就气势汹汹找到我,骂了我一个多小时。当时我吓坏了,她骂的内容我已经不记得了,但当时的情景让我后来做了很多次噩梦。这件事我没有告诉我妈,其实从那以后我基本上什么事都不再让家长知道。我能处理就自己处理了,我自己的利益只能我自己争取,处理不了我就认了。

所以后来在同龄人中我是最独立和有主见的,父母从来没有为我操过什么心。在学校做学生干部从来没跟老师打过小报告,老师也觉得我做事很负责任,班里从来没出过乱子。虽然我骨子里很叛逆,爱冒险,但我总给人特靠谱的感觉,因为我从不找借口,也从不推卸责任。我想这多少和我小时的经历有关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