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咱也贴一篇俺的父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梅子 于 2011-03-23, 00:51:18:

我的父母经常吵架。每次回国,俺的工作就是两个,打扫卫生和和稀泥。

我父亲是一个说话特别特别有分寸的人,他要是建议你做什么,一般你很难拒绝;你要是有什么不同意他的,最后一般都是你错。妈妈就说怎么又是我不对了?就生气了。老赢不了,能不生气嘛。

父亲很爱吃饺子,但啥忙也帮不上。忍不住了,就说“包饺子吧”,我妈就说:“你什么都不会”,我爸就说“我剥蒜”。

他们没退休那会儿,一到招生或分配的时候,妈妈单位就有人托她查这个问那个,妈妈就觉得助人为乐。回来和父亲一说,父亲就有点火“我不能去替你问这个!”,每次说每次我妈都不能理解,“人家是难得求我一次,你能帮忙为啥不帮”就又吵啦。这时我就出面了,“妈,你的事我帮你问。不就是问问谁谁他爸/妈吗?我明天就去问。”我妈就高兴了“看看,女儿对我比你好”

呵呵,这个问和那个问是一回事吗?我妈满意就行了,人家满不满意我就不管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