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5)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1-03-20, 12:08:01:

生下我后一年多一点,妈妈又怀上了大妹妹。爸爸向组织请求调到妈妈那里去,虽然领导很可惜爸爸从省委机关调到县委机关,但爸爸去意已定。就这样,爸爸调到了妈妈所在的偏远县城,成了县委机关里唯一的大学毕业生。

虽然爸爸调到了妈妈身边,但妈妈又是独自一人生下大妹妹,爸爸因工作需要正好下乡去了。

我和大妹妹都出生于中国那段特殊的困难时期,所有的食品都极其短缺,大家都过着吃不饱的苦日子。妈妈在当地找到了一户的人家(张婆婆家),上班时就把我送到张家带,同时也将我的食物带去。后来有了大妹妹,而张婆婆带着我和她自己的孙子,不能再多带一个婴儿了,于是妈妈又另找了一户人家(王姨家),把大妹妹及她的食物送到王家。

我小时候长得白白胖胖漂漂亮亮的,出去总被围观赞赏。而比我小不到两岁的大妹妹却是瘦小虚弱得很,妈妈总是不明白为什么我们俩的体质会差别那么大,对大妹妹的身体状况发愁。直到有一天,妈妈偶尔撞见王姨正把我大妹妹的食物喂给她自己的儿子吃,而大妹妹在旁边饿得头都抬不起来。此情此景让妈妈伤心得泪如雨下,没说任何话就抱起大妹妹离开了王家。

妈妈爸爸决定把我送进幼儿园,恳求张婆婆收下了大妹妹。在张婆婆的细心照顾下,大妹妹慢慢恢复了健康。

妈妈一直后悔没早点发现王姨的问题,让大妹妹吃了那么大的苦头。王姨是那种很会说话的人,年轻的妈妈根本识破不了她的谎言。好在后来大妹妹身体健康,长得比我高,也比我聪明,否则妈妈不知道该怎样的自责。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