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黑国不会改变核电发展大计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pringfall 于 2011-03-18, 23:45:01:

官方智库、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冯飞昨天在一场对媒体的吹风会上说:“核电在中国的发展是必然的。”

  但是冯飞同时强调,中国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发展核电。

  他解释说,中国能够在核电技术与选址的两方面,确保核电发展的安全性。

核电项目从东部

沿海往内迁移

  中国目前在建核电项目所使用的“二代加”技术和第三代技术,在安全性上都比前代核电项目大有提高,尤其第三代核电技术更是全球最先进的技术,中国也是最先使用这种技术的国家。

  再者,中国慎重选址,在人烟稀少、自然灾害较少的地方建设核电项目。现在确定的20多个核电项目选址,都是经过长时间论证,有的地点甚至已经论证了20多年。

  冯飞还提醒说,中国核电利用率低,目前核电装机比重仅占中国电力总装机的1%,核电发电量比重占中国整个电力比例1.8%,相比之下全球核电占全球电能的比重高达17%。即使实现“十二五”规划既定的核电发展目标,到了2015年核电总装机也只占全国电力总装机的3%,核电发电量比重超过全国发电量的4%。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