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地震,抬高日本,压低中国,有必要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红尘过客520123 于 2011-03-18, 23:20:24:

3月11日,在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了里氏9.0级大地震并引发海啸,造成重大人员和财产损失。据日本警察厅14日说,截至当地时间16时,此次大地震及其引发的海啸已造成1833人死亡,2369人失踪。预计地震及海啸造成的死亡人数还将增多。
对于这么大的灾难,全世界都抱以相当大的关注和同情,可是却有媒体不去关注如何救灾,偏偏拿起地震作起了比较,赞扬起了日本,贬低了中国。
大*纪*元网站2011年03月13日讯《地震后的日本人 令中国民众感叹不已》的文章,就是这样一个代表。
该文章对日本从政府到民间在大地震及海啸发生后所展现的冷静、开放,以及井然有序的危机应变的国民高素质,与中国在面对灾难时的自私自利、拒绝外援等现象,进行了比较,明眼人就看得出来,这是对日本的赞扬,对中国的贬低。
当然,文章中对日本人在地震中的表现的表述还是较为客观的,因为众所周知,日本地处地震带上,是个高发地震的国家,所以日本特别重视防范地震,日本从小就开始了地震的教育培训,在地震中体现高素质这也是情理之中。可是文章提到中国在面对灾难是有这么差吗?我没有发言权,只有真正经历地震的人才有证明。可是到现在为止,却没有任何因为中国救灾不及时的负面报道,而听到的却是大力的开展抗震救灾,这也充分地证明了一切。可这篇文章却是恰恰相反,这就让我想不明白了。
面对灾难,人类都是渺小的。同样,面对灾难,人类都是一样的,都会互帮互助。而大*纪*元却不是关注救灾,而在一边瞎比较,有何意义呢?我不禁要问,利用地震,抬高日本,压低中国,有必要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