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4)- 修改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1-03-17, 14:26:46:

我们闻言都跳了起来,一边扑打着爸爸一边嚷嚷:“怎么可以这样?只是因为妈妈出生好?”

爸爸在我们的不满下补充道:“当然还因为她人好,你们妈妈人是真好。”

“还有呢?还有呢?” 我们还是不满意。

“再加上有感情。” 爸爸又补充道。

我们勉强接受了这个答案。

话说爸爸妈妈结婚后,还是分居两地,相隔遥远。后来妈妈怀上了我,原计划去爸爸那里待产,火车票都买好了,但临走前打了退堂鼓,害怕在火车上生产,结果妈妈孤身一人在偏远小县城生下了我。

妈妈那时很年轻,无经验,没帮手,犯下了一个大错。

在我还没满月的一个晚上,我不停地啼哭,妈妈想尽办法也无法让我安静下来。最后忍无可忍,怒火万丈,举起我从门口往床上一扔,边扔边嚷 “哭,哭,哭~~~~” 。谁知哭声戛然而止,被扔在床上的我一点声音都没有了。妈妈马上意识到坏事了,一把抱起我检查是不是还活着,结果我一切正常,正眨巴着眼睛看着她。

虽然我没事,但把妈妈吓死了,差点酿成悲剧,她当时就发誓:无论何时何地何故,从此以后再不对我发脾气了。

妈妈一直到现在都坚守着她的誓言,从小到大,我做过很多荒唐事,但妈妈从来没对我发过脾气,甚至都没骂过我一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