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讲故事:妈妈(2)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1-03-11, 10:08:17:

下面这段故事往往是爸爸妈妈俩人一起跟我们姐弟几个讲的,主要是我们问,爸爸妈妈你一句我一句的回答,纠正补充着对方。

话说妈妈读中专时,她最要好的女友把她介绍给她的老乡,当时在外省读大学的爸爸。

妈妈和爸爸很快就热恋起来。

那时的妈妈朝气蓬勃,眉清目秀,聪明能干,业务拔尖,善良正直。虽然个子小巧,但身型矫健。各项体育运动都是一学就会,很快就在校园里名列前茅。只有一样不能和人比,字写得难看。

而爸爸更是那个年代的青年才俊。他个子高大,英俊挺拔。看爸爸当年的照片,是王心刚式的帅哥,但比王心刚更帅。爸爸的眼睛更大更亮更诱人,面部轮廓也更清楚更立体更耐看。爸爸政治上非常进步,大学期间已入党。他学的是文科,成绩优秀,写得一手漂亮好字,而且笔头快,下笔刷刷就成好文章。另外还是体育爱好者,喜欢打篮球。

妈妈爸爸正好是同一年毕业。

爸爸是他们系里屈指可数的优秀毕业生,早就知道他自己不是留校教书就是进当地省委工作。他和妈妈约好了毕业后马上结婚,妈妈毕业分配时向学校申请分到爸爸所在地。

妈妈毕业前去爸爸学校探访过一次,回去后就再也不理爸爸了。她没告诉任何人任何理由,单方面断绝了和爸爸的一切联系。毕业分配时,还主动要求分到偏远地区,结果真的被分到湖南的一个偏远县城,一个人悄悄地离开学校,消失了。

就这样,爸爸毕业后进入当地省委组织部工作,前途远大。而妈妈独自一个人去了偏远县城,聊无音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