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的。我说的是性(性别)不是姓(姓氏)。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FF 于 2011-03-09, 09:06:35:

回答: JFF, 不太对吧? 由 梅子 于 2011-03-09, 02:30:34:

姑表姨表都是表亲,这是简化版。专业版姑表姨表要区分的,因为男女是不平等的。专业版中姑表才是表。你要坚持姑表姨表都是表那我也没办法,江西人把谁当老表呢。

堂亲(5腹以内)禁止通婚,否则,叫乱伦。同姓不通婚,不是硬规定,讲究些的家族自觉遵守,有品位的标志。姑表不通婚同样不是硬规定,也是品位的标志。姨表就无所谓了。这个逻辑是很清楚的。其基本原理是 一)家;二)男。

四世同堂是一家。同乡同姓是本家。素不相识的同姓还是一家:一笔写不出两个刘,500年前是一家,织席刘备还是刘皇叔。

姑表是半家,因为里面有一半男的,姑表上辈叫亲家,注意这里也有家的概念-最亲的两家。这才叫联姻。家天下,联姻就是两家共天下。

汉家嫁一女与匈奴,就可永结万年之好了。有诗为证:


昭君自有千秋在
胡汉和亲见识高
词客各抒胸臆懑
舞文弄墨总徒劳。

姨表关系怎么叫的?联襟关系。穿一样的衬衫-同一
个女人缝出来的,说的直白些就是穿同一条裤子。一起砸过窗的,一起扛过抢的,一起分个脏的,一起嫖过娼的,这关系也铁,但狐群狗党一遇囚徒困境就土崩瓦解了。你看肖传国那10万高薪聘请的客座杀手,一进号子全交了。要是他弟弟,你打死他也不会出卖他哥哥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