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 急 通 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蜣螂 于 2011-03-07, 15:39:13:

机关党总支:

按照市委要求,现将关于当前形势的有关内容通知如下,请于3月6日12时前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并做好有关工作。
一、深刻把握中东、北非地区局势动荡的国内国际局势背景,充分认识非法聚集活动的性质,认清这场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
中东、北非部分国家局势出现剧烈动荡,有着深刻的国内经济、政治、社会原因和复杂的外部原因.西方国家推波助澜导致危机升级,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成为局势动荡的重要推手西方媒体对事件的密集报道和倾向性评论,也对事态发展起到了催化、助推作用。中东、北非局势的发展还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对国际政治、经济格局将产生重大影响。
随着中东、北非一些国家局势持续动荡,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境内外敌对势力认为这是冲击我政治体制、颠覆我国家政权的绝好机会,而互联网则是改变政权的低成本途径,迅速调整策略和方式,加大对我国网络渗透力度,煽动我民众组织开展非法聚集活动,意在运用中东、北非模式搞乱中国。境外媒体也企图借机制造事端,扩大影响。目的就是推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推翻社会主义制度,颠覆国家政权。事实证明,这是一场破坏与反破坏、渗透与反渗透、颠覆与反颠覆的严肃政治斗争。
当前,我国正处于改革的攻坚期、发展的关键期和矛盾的凸显期,人民内部矛盾新旧交织,许多问题稍有不慎,极易引发影响稳定的事件,客观上也容易被境内外敌对势力、敌对分子插手利用。因此,现阶段首都安全稳定形势呈现出国际问题与国内问题相互影响,虚拟社会与现实社会相互作用,敌我矛盾与人们内部矛盾相互交织的特点,对我国改革发展稳定形成新的挑战.对此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清这场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做好长期斗争的准备,不得有丝毫麻痹思想。
二、倍加珍惜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和大好形势,牢固树立稳定、发展的必胜信心。
新中国成立60多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多年来,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和谐稳定的局面不断发展巩固。到2010年底,我国经济总量已跃居世界第二位。社会生产力快速发展,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高,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谱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首都面貌也发生了历史性变化,经济社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到2009年底,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已超过1万美元,达到中上等国家收入水平。成功举办了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盛会,圆满完成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筹办任务,全面实现了“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各级党委政府情系民生,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不断提升。近五年来,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实际增长超过8%,教育、医疗、社保等财政支出同比增长了1.8倍、1.7倍和1.6倍,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了43.3%和58.6%,全面开展市民居家养老(助残)服务,低收入群众、出现临时困难的群众和流动人口等新群体纳入民生保障范围,城乡就业服务和社会保障制度全覆盖。“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首都仍然处于可以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将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顺应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新期待,全力推动“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进一步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五个之都”,向中国特色世界城市迈出坚实步伐。
我们要倍加珍惜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倍加珍惜不可多得的黄金机遇,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势头,倍加珍惜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为开创首都科学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三、扎实做好当前好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首都稳,则全国稳。确保首都稳定,维护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党和人们赋予我们的重要职责和神圣使命。
第一,统一思想,凝聚意志,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正确认识这场斗争的背景和性质。要坚信党的领导是中华民族振兴的唯一正确选择,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国家发展的唯一正确道路,坚信在党的领导下现存的各种矛盾和困难都会逐步得到解决。要结合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深入开展党的理论、党的历史、党的知识的学习活动,引导人们充分认识我们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深刻认识今天的幸福是千百万革命先烈的鲜血换来的,进一步坚定党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第二,扎实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向大家讲清楚我国的政治优势、发展成就和大好机遇,讲清楚党和政府推动科学发展、利民惠民的政策举措,讲清楚稳定是福,动荡是祸。坚持解放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开展人对人、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的思想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疏导情绪。
第三,坚决维护首都社会稳定。坚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按照《维护稳定风险管理办法》和《维护稳定处理规则》,强化管理,分级负责,层层落实责任。要高度重视和正确处理内部矛盾,依法按政策及时处理各种问题。
第四,积极发挥党团组织作用。抓基层,打基础。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基层党团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维护团结、促进发展、共建和谐。广大党团员要积极做好家人、亲属、同事、朋友和社会群众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参与、不围观非法聚集活动。要树立"首都稳定,人人有责"的意识,共同维护首都和谐稳定大局.

党委要求:
1、各党组织负责人要迅速传达落实,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负起责任,看好门、管好人,发挥党团组织和党团员的作用,切实做好维护首都稳定、社会稳定和企业稳定的各项工作。
2、加强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监管,层层分解,落实责任,责任到人。
3、要确保信息通畅,发现问题,各单位要及时报告维稳办公室。
4、3月6日11点之前,机关总支、所属二层级各单位,将传达贯彻情况报综合办公室。

联系人:梁
电话: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