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村修二接受了8亿日元(800万美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VT 于 2005-1-11, 01:25:51:

今天上午开始日本各主要网站的头条都是「中村修二终于接受了8亿日元(800万美金)的专利赔偿费」。

一个人独自在日本农村小企业(四国德岛的日亚化学工业)里研究·做试验整整10年(有一年在美国的大学进修·打杂),世界上第一个搞出了蓝色LED(1993年)的中村修二终于接受了法庭的调解,放弃原先的200亿日元的专利赔偿费判决,接受了8亿日元。但是他同时说,对判决结果非常不满,说日本的技术人员从此会失去发明的积极性。中村修二现在UCSB当教授,被认为是离Nobel奖最近的日本人之一。他和田中耕一(Nobel化学奖,日本岛津公司的技术人员)的贡献告诉人们,发明创造并不一定是学院教授的专利,只要努力,一般的技术人员也能做出很大的技术发明。

介绍Shuji Nakamura的网页
http://www.cnsi.ucla.edu/faculty/nakamura_s.html

中村修二的原工作单位=>日亚化学工业
http://www.nichia.co.jp/
懂日语的人读了后可以发现,日亚化学工业的解说很有社会主义国有企业的腔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