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鞋引发的美好记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1-02-28, 21:38:34:

今天上班时,干活干累了,将脚翘上桌子休息,结果发现脚上的运动鞋破了。仔细瞧瞧,左右两只都破了,每只还破了两三处。哇,这是我穿破的第一双运动鞋。

这双鞋穿了多久?跑了多少路?

想想,应该是去年年初或前年年底买的,放在办公室里,中午锻炼时穿。

每天中午,我都会和一个同事去林间小径锻炼,快走或跑步,来回约2英里。从不间断,除非我俩中有一个出差了或开会脱不开身。一年中,起码坚持了300天,也就是走了600英里。

一年四季,不管多热多冷,我们都不间断。实际上是气候越差,越能体验平时体验不到的感觉和环境,记忆也就越美好。

狂风暴雨时,我们撑着伞走在无人的小径,平静的小溪奔腾起来,风声雨声水声加我们的谈笑声像交响乐一样令人激动畅快,雨水溅湿了鞋袜裤管甚至上衣,好久没有这样浑身湿淋淋的了。

酷暑高温时,我们戴着遮阳帽走在极其闷热的树林里,手拿一瓶水,边走边喝边出汗。

地冻结冰时,我们慢慢地走在结满冰块的小径上,一步三摇,不停地叮嘱对方小心小心,这个年纪摔下去可不好玩。千辛万险,滑了无数次,但居然没摔过一次。

最美最美的是大雪天,脚下是深深软软的积雪,眼前是漫天飞舞的团团雪花,寂静洁白的树林成了我们独享的童话世界,说话都不由得轻声起来。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这双鞋还陪我跑了生平的第一个5K。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