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一个旧帖:21000中国工人只是阿尔及利亚劳工市场大海里的一滴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蛙声一片 于 2011-02-28, 12:57:08:

21000中国工人只是阿尔及利亚劳工市场只是大海里的一滴水

阿尔及利亚El Watan报纸专题,由于许多在招投标中被中国击败的外国公司最多的是法国公司借助媒体纷纷谣传中国公司向阿尔及利亚大量输入外国工人扰乱阿尔及利亚劳力市场,增加阿尔及利亚的失业率。


该报为此走访了阿尔及利亚劳工部,了解到目前在阿尔及利亚外国劳工总计25000人,其中21000为中国劳工,劳工部否定了上述谣传,因为阿尔及利亚劳工总量目前有230万人,外国劳工总体只占0.8%,而且这些外国劳工大部分只持有3个月的劳动许可从事劳务。不存在冲击阿尔及利亚劳动力市场的问题,中国劳工的数量偏多是由于阿尔及利亚和中国长期以来历史证明的非常良好国家关系的良性结果。而且中国公司给阿尔及利亚带来大量的先进技术弥补阿尔及利亚公司在此的空白。

阿尔及利亚资讯网评论,阿尔及利亚政府一直对中国公司长期以来保持相对优惠的政策,在总统第三届大选连任成功后,El Watan作为非政府媒体认可中国公司对阿尔及利亚国家发展的贡献。并且公正的看待中国劳工问题。反映阿尔及利亚执政党和反对派在中国公司问题上看法一致。有利于中国公司今后在阿尔及利亚市场的发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