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更了解阿尔及利亚的情况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蛙声一片 于 2011-02-28, 12:43:26:

回答: 中国人都是干当地人不愿意干的活儿了?当地人失业不怪中国人? 由 meiyou 于 2011-02-28, 11:30:37:

阿尔及利亚目前有3万多中国人,也主要从事房建、公路、铁路、水利建设,阿国35岁以下年轻人失业率30%多,也常有媒体曾把失业率高归罪于中国人,2009年还发生了正对中国人骚乱(规模小,没死人)。但总体来说,政府和民众还是理性的。我觉得他们知道如果没有中国人,他们的高楼大厦、铁道公路、水坝电站不可能这么快建好。他们自己都编一些小品讽刺他们自己的低效率,表扬中国人的勤奋和高效。利比亚的情况特殊一些,他们人少油多,生活过得不差(法式面包棒相当便宜,阿尔及利亚一根大约人民币8毛,我觉得够便宜了,可四分之一利比亚第纳尔,相当于人民币一块钱,能买一大捆。我上次去买一根,对方说不好算账,算了,你拿走吧,不要钱。这东西在北京一根要七八块,上个月在味多美店看到的)。这么低的物价,人均国民生产总值9000多美元(有说14000),教育、医疗免费,住房、车辆低息贷款,谁害怕失业?根本就不用干活。
利比亚规定,所有外国公司在利比亚经营只能成立分公司,分公司副总经理必须是当地人。2006年总人委又发布命令,所有外国公司必须与当地合资,还有公司当地员工必须达到一定比例。这些措施使当地人就业不成问题,就看你自己愿不愿意干,实际上,粗活累活都是马里、苏丹来的黑人干的,阿尔及利亚人很多在那边理发、端盘子。我在那边就发现地位低的人懂法语(因为来自阿尔及利亚、马里、毛塔),地位高的人懂英语(当地人)。既不懂英语也不懂法语的就是当地老百姓。
这次动乱主要不是失业,也不是民主运动,是部族战争,部族争取自由和自决。所以,一开始就要动刀动枪,卡扎菲也不会简单灭亡。即使卡扎菲灭亡,也稳定不了,部族之间还要打,直到新的强人出现。
所以,会有人高兴地说:你们看,民主就是不好,会乱。连台湾那么和谐的社会都被很多人这样认为,何况利比亚。
说到台湾,我认识他们在利比亚做石油的人,他们这次没有通过大陆的飞机回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