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不过不兑现我也能赚钱,就是赚的少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aha 于 2011-02-23, 15:05:50:

回答: HaHa你当时说如果两房面临破产你会SHORT其股LONG其债,为什么要 由 chouqilozi 于 2011-02-23, 14:22:57:

假如我long $100 两房债券, short $100 两房股票,

1。 如果破产后兑现,我债券赚100 (暂时不考虑yield), 股票赚$100, 净赚$200,200% 回报率;

2。如果破产后美国政府不兑现(可能性很小), 我股票赚$100, 只要两房资产!=0 (一般这种可能性为零,公司不可能等到资产=0了再破产), 两房公司liquidate之后, 债券总能回收一点,假如债券收回50% (called 50 cents on the dollar), 我债券亏$50,但加上$100 股票盈利,我净赚50%。

以上都是最简单化了的分析。 债券之间也有不同的seniority. 一般公司破产后,senior debt先付清了才能付junior debt. 所以假如你觉得两房破产同时你也可以做另外一个trade: long senior debt, short junior debt. 这个trade的风险比上面的trade小,假如你的bet错了,两房没事,股票狂涨,上面trade你会输好多。 后面一个trade即使两房不破产,你只输senior 和junior debt的 yield difference (junior debt 风险大,所以yield也高一些,假如maturity (期限)一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