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JFF,我是局外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杏梁 于 2011-02-23, 14:18:34:

其实很早就对新语丝文学奖的评奖标准感到担忧(完全是“自作多情”),毕竟,很欣赏斑竹的“侠”气多年,十分关心新语丝。
依我度测(未必准,但可参考一二),斑竹不大可能回应质疑,非禅先生的旧作获二等奖时我就应当质疑,那时效果会好些我想。但当时想一来是个二等奖,还有并列者,不是很OUT,索性没发表意见。

估计虽然斑竹未必回应,但这件事斑竹心中也有个数了,非禅先生捐出奖金,未必没有“自知之明”的成分在里头——坦率地说(我就是这么想的)。

首奖作品之优劣,大家心知肚明,那些支持者不过是无知的跟风,要让他们评,估计第一轮就刷下来了。如蓝海,OO7,湘女,梅子等人说了这么多也没有说出个子丑寅卯来,反倒是让某些装X派大现原形,比如某人原是个逻辑学家,某人竟是个贴地嗅谋反线索的奴性骨,某人竟然是个打肿脸的装X犯,也是一种“成果”吧。


斑竹应当是挺重文学的我觉得,“方舟子”三字所谓何来,大家都知道。

这个现象会得到一定程度的纠正(猜测的),大家勇于说真话的太少了,其实质疑首奖资格,我是第一个,你是随后的,你还夸过他文笔好,其实,文笔也不过尔尔,甚至连优都不算——三流货色。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