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研究:多吃蔬果 其实无助于防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argi 于 2010-12-07, 17:02:38:

牛津大学研究:多吃蔬果 其实无助于防癌

  戒菸、少喝酒、控制体重 才是重点

  (综合外电报导)「一日五蔬果,癌症远离我!」是近来流行的养生口号,但英国牛津大学最新研究发现,提高蔬菜或水果摄取量,其实无助于降低罹癌风险,民众还是要把防癌重点放在戒菸、少喝酒、控制体重避免肥胖三大法则。研究报告刊于最新一期《英国癌症期刊》(British Journal of Cancer)。

  牛津大学流行病学家提姆.基伊的研究团队跨国追踪逾十万人后发现,罹患乳癌及前列腺癌的机率,与是否吃蔬果的关联极小,甚至毫无关系。多吃蔬果对防止口腔癌、咽喉癌、胃癌及肠癌等也无明显帮助;蔬果摄取多寡与罹患肺癌的关系也不确定。

  基伊认为,迄仍无足够证据显示,提高蔬果摄取量具有明显防癌效果。但他说,至今已有充分科学证据显示,抽菸、酗酒、肥胖仍是诱发癌症的三大因子,因此民众应该从这三方面着手,才能远离癌症。

  虽然蔬果对预防以上常见癌症没有显着效果,但其内含的维生素、纤维等天然物质确能降低血压与血脂,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并增进消化道顺畅,改善身体代谢机能,因此多吃蔬果仍是有益无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