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的争论,看JFF怎么用一路打滚法“砸死”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0-12-08, 03:20:55:

高铁的争论其实是些很简单的争论,之所以吵到后面越吵内容越多,无非是JFF惯用的手段,就是一个错了他再用N 多个问题覆盖前面的错,或者帖子标题大叫:我彻底揭露你了呀,看我怎么收拾你呀,你嘴尖啊。这样用噪音给他遮羞而已。

1。争论起源:慢车。实际上任何买过车票的人都知道我们常说的慢车是指普通旅客慢车。这个称呼在铁道部的规定上有具体的名称和划分。虽然慢车在不同的年代其速度不同。但慢车始终指普通旅客慢车。如果去买票,你要买慢车票,别人却给你特快票,那就是很奇怪的事情。

结论,JFF自己对国内的班车不了解,在那里信口开河,被我指出后,又自己制造“相对慢车”balabala 等等概念,满地打滚。

2。慢车的争论过后,JFF惯用的手法出现了,撒出更多的问题,为自己前面的错误遮羞。首先他跑来质疑我说的上海到无锡段无需使用高铁的说法。甩出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问题。但其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无论JFF怎么论证高铁的理论速度,瞬间速度要高于动车。实际情况是,上海到无锡的高铁仅仅比动车节省了几分钟时间。而现在使用的高铁在运力上则远不如动车。这样一来造成单班次虽然速度快了,旅客买票却更难了。

3。没关系,上海到无锡的问题也讲不下去了于是JFF再把问题扩大,开始讲整个沪宁线。他拿出沪宁线最高的73分钟完成全程的高铁与动车做比较,说非常有必要。

但实际情况是,之所以高铁可以73分钟是因为那是直达的线路,而他比较的却是多站停靠的动车线路。如果我们拿同样站点停靠的高铁与动车相比在时间几乎没有差别。

而多站点停靠的高铁占所有高铁班次的9成。如果9成的高铁根本发挥不出其速度优势,而那一成高铁仅仅是依靠直达才完成高速,而为了这种效果,运力却明显的减少,买票变得更加困难。这对铁路有什么实际好处?难道仅仅为了高速坐着好玩?

4。没关系,JFF是永远不倒的,他用各种歪曲的方法,歪曲我的说法。实际上最简单的事情,高铁的作用不仅仅是为了速度快,它应该承担解决旅客运力的问题。如果运力反倒被严重削弱,而实际乘坐的速度上仅仅只节省了几分钟,而价格上却明显高出一头。显然就没有必要。

我不反对高铁建设,但是很显然就沪宁线的情况来说,因为站距短,高铁实际运行的效果非常不理想。为了保证高铁的速度,又大量的缩减车厢,减少了运力,但为了保证高铁的盈利,又消减了普通列车的班次。造成大家买票难,买票贵,为了节省几分钟的路程,却要多花几十分钟乃至数小时的时间等待时间。显然这样的高铁没有任何必要建设。

但是争论归争论,JFF自己随便下定义,任意乱比较在被我一个个指出以后,却连续不断的人身攻击,到后来干脆学起了方学家们惯用的手段,歪曲我的说话,混淆事实,泼妇骂街这些手段来。如此砸人手段果然是一个所谓的有才华的无赖之本色。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