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来那顿晚饭(加21响)还不是我原来说的$45B,是$450B。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蟑脑丸 于 2011-02-12, 10:38:47:

美国拟关闭两房 中国三万亿泡汤

美国总统奥巴马准备关闭房利美、房贷美两家房贷机构。美国城门失火,中国遭受池鱼之殃,中国投资“两房”债券亏损或高达4,500亿美元,相当于每个中国人近2,270元人民币(1人民币元约合0.1517美元)的血汗钱被蒸发。

据《太阳报》2月11日报道,中国领导人1月在白宫享受到一餐50万美元的国宴,外界以为中国付出的代价只是450亿美元的定单,如今看来,并不是那么简单,美国人显然已经将中国购买的4,500亿美元“两房”债券也笑纳了。当中国政府为白宫的超级宴会欢呼时、当中国媒体为美国财政部没有将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而高兴时,中国近30,000亿元财富却被人轻而易举地打劫了。

早在2010年7月,中国国家外管局发表声明称,美国“两房”是经美国国会立法批准成立的政府资助机构,其债券目前还本付息正常,价格稳定。言下之意,人们为中国持有的“两房”债券而担忧,实在是杞人忧天了,美国政府不会坐视“两房”破产。

可惜,这只是中国政府的一厢情愿,美国早就想赖帐了。美国国会议员麦凯恩提出,不应以美国纳税人的金钱补助外资应承担的风险。美国一家智囊机构也表示,如果中国作了不明智的投资,就应该承担后果,而不是由美国纳税人买单。众所周知,美国国会是“两房”命运的最终裁决者,一旦美国参众两院达成一致,把“两房”列入可能遭到清算的金融实体,中国持有的“两房”债券将血本无归。

面对耍赖皮的美国,中国现在是欲哭无泪。30,000亿元的国民财富,相当于全国一个月的产出,就如此轻易被蒸发,而让中国百姓最不能理解的是,以巨额资金如此集中投入“两房”,究竟是谁的建议?为何没有风险防范?如此巨额投资失败,到底该由谁负责,又该向谁问责?

中国这几年像吃鸦片上瘾一样,不断购买美国各类债券,以为可与美国抱团取暖,一荣俱荣,一衰俱衰,但没想到结果变成竹篮打水一场空。日本买美国国债是迫于无奈,因为美国在日本有驻军,这是交保护费;沙特买美国国债是需要美国的石油市场,但中国为何要如此上瘾购买呢?又得到了甚么好处呢?

美国至今视中国为最主要的战略对手,仍然对中国采取高科技封锁,明里暗里支持藏独、疆独,阻挠两岸统一。中国付出几千亿美元的真金白银,收获了些甚么呢?如果白宫的国宴就是收获的话,那么这顿国宴是不是太昂贵了呢?难道中国的民脂民膏就这样化成了国宴上的干红葡萄酒、美国牛排、龙虾?

中国对美外交就是贿美外交,倾国之所有讨美国之欢心,以求得片时的茍安,年年派定单,月月买国债,直到竹篮打水一场空也不罢手。试想想,如果老百姓知道幕后真相,谁能保证他们不会揭竿而起?


(宋如鑫 编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