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要求北京谢罪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2Cul4U4 于 2005-4-10, 15:19:56:


中国时报讯


日本外相町村信孝今天召见中共驻日大使王毅,就昨天发生的日本驻北京大使馆被砸的反日事件提出严重抗议,并要求中方赔偿和谢罪。

由於相关反日行动已开始扩及部分日本在当地企业和留学生,日本外务省已透过使馆和网页对在当地的日本人提出紧急呼,要当地日本人量避免外出。目前日本约有七万五千名侨民在中国大陆,日本的媒体和企业界则都表达相当担忧,担心日中关会受到全面击。日本各大平面媒体今天都以头版报导昨天发生日本驻北京大使馆被砸事件的详情。朝日新闻称此为一九七二年两国外交正常化後,在北京发生的最大反日示威,电子媒体也都以极长时间播放其取得的独家画面等。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昨天就北京发生反日游行表示,大陉惜w出动大量警力确保日驻华机构和在华日本公民安全,并已向日本驻华使馆通报了有关情况,但秦刚也强调,中日关出现今天这样的局面,责任不在中方。据了解,虽然此次北京反日示威规模很大,但大陆媒体在中央指令下均未予以报导。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