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用火箭式深水炸弹攻击水面舰艇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5-4-09, 13:31:20:

原来于洋主演的南海风云里面也是这样。

张永枚的西沙之战里面还有江青
的指示--一个响亮的声音响在耳边,
把侵略者赶出去


当越10号舰毫无损伤的退到其火炮的有效发射阵位后,4艘越舰同时向两艘中国舰艇开火。由于中方的不备,越方轻易的取得了战场的主动权。越方一招得手,步步紧逼,招招见血。猛烈的炮火准确射向中国舰艇的各个要害部位。如同教科书一样,首轮炮火准确的打中中国舰艇的指挥台,然后是炮位,然后艇身。

  在中方扫雷艇(可能是389艇)上,首先击中指挥台的炮火将艇长抛下大海。前主炮跟着也被打坏。该艇试图转向使用后主炮时,艇身连续中弹。越舰127MM穿甲弹对中方的这些小艇的毁伤力很大。可轻易穿透数间船舱。该艇弹药库被击中爆炸起火,跟着机舱也中弹起火。船体多处进水。为避免沉没,该艇赶在动力消失前开上了附近的礁盘。战后检查,该艇中弹38发,艇员阵亡15人。艇长后被渔船救起。

  中方护卫艇,艇长和政委被越方首轮炮火击中阵亡。当越舰向其炮位和艇身轰击时,一颗炮弹打燃了该艇携带的烟幕弹。顿时隆烟滚滚。越军这时候误认为该艇起火,失去战斗力,于是将火力转向中方掉头赶来参战的另一编队。

  这时候另一编队的扫雷艇发现前主炮打不响。而护卫艇则在高速机动时电舵失灵,在海上打开了圈。急于结束战斗的越军趁机向其发射了鱼雷。由于艇身很小,鱼雷没有命中。该艇急忙改用人力舵。

  就在这两艘运转不良的舰艇和强敌苦苦纠缠时,另一艘护卫艇的副艇长接替了指挥。面对着4条庞大的敌舰和自己这几门小炮,他决定使用火箭深弹。他指挥水兵抓住敌人转移火力的机会把火箭深弹装填好,然后向敌10号舰打了个齐射。冲天的水柱中闪现着的耀眼的闪光,火球,然后是滚滚隆烟,中国海军复仇的利剑落到了南越人头上。越10号舰上部结构严重毁坏,内部起火,动力消失。

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眼睛的越南人受到了极大的震憾。这些象小舢板般的小艇怎么可能,怎么能够还手?而且还能一剑封喉。中国舰艇有几门小炮他们清清楚楚,也知道火箭深弹。可那是用来猎潜的啊,怎么会用来打水面舰艇。望着10号舰的惨状,他们明白了就是3600吨的李常捷号也吃不住直接命中几颗。更要命的是中国护卫艇速度快,可以轻易的进入有效射程内。为了自保,南越的3艘军舰扔下10号舰全速撤离了战场。

  而此时的中国舰艇已是伤痕累累,弹药将尽。连死鱼般飘在海面的10号舰也无能为力。

  话分两头说。当越舰悍然开炮时,这两个编队的中国水兵已明白今天是凶多吉少。他们立刻呼叫永兴岛海军值班电台。可是这个值班电台没有开机。焦急万分的通讯兵没有想到转呼永兴岛的其它电台。30分钟后电台叫通。而南越舰艇已在7分钟前撤离。护卫艇(277,278)立即全速驶向出事海域并在午后赶到。然后在羚羊礁附近把越10号舰送入海底。

  此次海战中方阵亡18人。

  几天后一艘路过的商船捞起了几名10号舰的幸存者。具他们讲,南越落水士兵曾受到中国舰艇船体的猛烈撞击和机枪扫射。没有被俘者。





所有跟贴:
  • 金替代辽是契丹国内部的政权交替 - HunHunSheng (0 bytes) 2005-4-09, 13:53:35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