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不娶八十年代的女子为妻的两个贴子 (end of the google results)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Europeanese 于 2005-4-10, 02:51:17:

回答: 八十年代出生的人,尴尬的一生! 由 Europeanese 于 2005-4-10, 02:47:53:

坚决不娶八十年代的女子为妻的两个贴子
坚决不娶80年代的女子为妻~~

就算生于1977的我再怎么有钱或者贫困~~再怎么潇洒或者猥琐~~再怎么位高权重或者卑鄙下流~~都不会娶1980年以后的女子为妻~~
  
  一个人还是要和同他一个年代的人在一起才能更好的体会到岁月对心灵的冲洗和潜移默化~~
  
  1980年以后的女孩子太善于思考~~但是又特别喜欢在没有完全思考完毕之后将她的所谓答案上升到理论的地步~~而且从此固执地去坚持~~
  
  1980年以后的女孩子太善于享受~~但是却不怎么愿意自己去辛苦地体会金钱的来之不易~~反而成天叫嚷着爸爸妈妈今天给她的零花钱太少~~
  
  1980年以后的女孩子太懂得算计~~很多时候在节目还没有开始~~她就已经把节目的成本算好了~~所以就算你想与她们共舞~~也不会有特别的音符~~一切都在她的计算之中~~
  
  1980年以后的女孩子不会亲自做饭~~至少不会洗碗~~也不会缝补衣服~~更不会织毛衣~~
  
  写到这里想起大学里温暖的冬季~~每当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总能看见那些长发的女子们整齐的坐在寝室的门口就着这暖暖的太阳~~为自己心爱的人编织一件贴心的毛衣~~多少年过去了~~想起这一幕~~心里总是感觉自己的幸运~~27岁的人了~~还能让自己为别人的爱情感动~~
  
  我想到这里不禁再次提醒自己~~不要娶一个1980年以后出生的女子为妻~~
某一可爱女生的回帖

谁说不能娶80年代女子?谁说的,有胆跳出来!
  
  哼,我刚和妈妈从超市买东西回来,油啊醋啊水果啊一堆杂七八拉的东西装了几大袋,我把最重的从妈妈手里抢过来,提回家正准备休息一会儿,看到QQ上朋友发来篇“不娶80年代女子”的小文,可把我气晕了,立马不顾还酸痛的手,又开始打字。
  
  80年代的女子惹谁了?谁说80年代的就不会做饭?不会做饭我买油买醋干什么?谁又说80年代的女子不会持家了?敢情女人什么都天生会做啊,还不都是年年岁岁慢慢磨出来的。
  
  这我倒要问问说这话的男人是什么意思啊,是自己不想做,所以把什么都推到女人身上吧?敢情这就跟新社会贞节牌坊一样,拿一大顶帽子往女人头上一框,女人就按着你的想法说干嘛就干嘛了?想得美!
  
  别看我比较激烈,没办法,这都是被气的啊。我不女权,一点也不,相反,我喜欢做饭烫衣服。曾经为我爱的男人学了煲汤,猪脚炖黄豆,排骨煨萝卜,一样一样丢进那褐色的汤煲里,加满水,蓝蓝的小火把那些物什煮得沸沸腾腾,熬上四五个小时,火苗映着脸,看那一煲的汤清汤白,忽地就生出地老天荒的味道来。更喜欢看衣服上的褶子一道道消失,那感觉格外爽,如果是为我爱的男人烫,更是乐此不疲。可是,如果我不爱,对不起,请你送到干洗店。
  
  80年代招惹人的地方怕就是这一点,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直来直去。可这又有什么不好?像电影里那样,披肩长发,羞涩低头。稍倾,抬头,欲语还休,说:我还是做你妹妹吧。那就是好女子啦?靠!那谁不会装啊?要我们装起那样子来,逮谁灭谁。可那样好吗?把人家一大好青年吊着,以哥哥的名义做后备,太阴险了吧。
  
  说个隐私,这个月就有两个男的向我求婚,方式不同,一个说你和我回去过年吧,一个说如果娶了你肯定很幸福。对前一个,我说:对不起,我要回老家过年。后一个,我说:那不知道,我没做过人家老婆,估计我这性格,天天处在一起,也要有肚量才行。明明白白,不耍花招,有一说一啊。
  
  很多人说80年代太独立,独立有什么不好?认识的女孩差不多都是在外面租房子或则买房子住,说是为了自己好安身,自己挣钱养自己,不让别人说闲话,包括我,对外人也是这样说,其实私心里还不是想,万一哪天喜欢上一个穷小子,两个人也要有收入,有个窝啊。恋爱那一会儿,所有的朋友都笑我,问我是不是人间蒸发了。没办法,两人痴缠,那里顾得了那么多。80年代的人,就像一个橙子,用尖锐的语言做厚厚的皮,把自己保护得挺好,但剥开后,一瓣一瓣,酸酸甜甜,全都是好芯子。
  
  在我们80年代的脑袋里,一件事情值不值得做,没别的标准,只为了三个字:我愿意。
  
  我们不是不会做饭,但要看愿不愿意做;我们不是不会持家,那要看是为谁持的;我们不是不想结婚,得要看有没有遇对人!
  
  别说什么你不娶80年代的女子,做成一副后面大把女子追着赶着的小样。切!那也要看我们愿不愿意嫁你呢!
  
  (嘿嘿……)


posted on 2005-03-03 23:56 zy37cn 阅读(729) 评论(8) 编辑 报警

评论
# 比较赞同
”在我们80年代的脑袋里,一件事情值不值得做,没别的标准,只为了三个字:我愿意。“
这是你们典型的特征,自以为有个性,其实是极端的自私自利,没有顾忌,没有奉献精神,没有社会责任感......只有你自己。

曾经被狠狠地咬了一口
2005-03-04 14:47 | 一叶知秋
# re: 坚决不娶八十年代的女子为妻的两个贴子
楼上的说的80年代问题这是社会变革时期造成的,
像90年代的共性就是"金钱至上".
2005-03-04 15:59 | freelyflight
# re: 坚决不娶八十年代的女子为妻的两个贴子
一楼的,社会责任感是什么?奉献精神又是什么??
楼上的说我们自私自利,那你就是大无私了?
那好,街上巷里吃不上饭的人多了,你把你自己的饭钱留着,剩下的都拿去给人家活命用吧~这应该是社会责任和奉献吧?!

没错,我们就是自我,就是任性,就是只有自己。
这个世界上,真正属于我的东西,就只有我自己。如此难道我不该为自己活吗??
说我偏激也好,恶劣也罢,我就是要争取我要的生活,不然我宁可不活。
没错,我们就是极端,喜欢就爱到命里,不喜欢就一切免谈。自私自利对谁,责任感给谁,不用别人来管。
我们的顾忌,别人永远不会明白,我们也不需要他来明白。
前世于我无益,来世与我无关。我只要现在,今生,不许将来。

“80年代的人,就像一个橙子,用尖锐的语言做厚厚的皮,把自己保护得挺好,但剥开后,一瓣一瓣,酸酸甜甜,全都是好芯子。”MM说得好!
2005-03-04 21:56 | 阿傻QQ
# re: 坚决不娶八十年代的女子为妻的两个贴子
且不论80年后出生的女子的品德如何,先说竞争。
如果说80年代的女子不可娶,那么你叫80年代以后的男人都去娶80年代以前的女人为妻么??
那样一来80年以前出生的男人们不就有更多的敌人?你们凭什么去争取女人?事业的成功?是知识的渊博?还是阅历的丰富?我想80年前出生的人也是相信爱情的,那么你们的爱情又建立在什么上面?
或许有这样的理论,60年代出生的看不惯70年代的人,70年代的又看不惯80年代的人,80年代的又看不上90年代的人。这样是进步还是倒退呢?
我想也只能是人们都赶不上时间的步伐,停留在慢一拍的世界里。女子的品德也是经历和时间磨练出来的。如果你还不娶妻或许过不了多久就要去娶90年代的人了。 那时侯的问题就更大。
不要把你的经历当成轻视别人的理由……%……

2005-03-04 22:36 | marke
# re: 坚决不娶八十年代的女子为妻的两个贴子
经典,出生在80年代的女子,就是有那种开朗自在,说来说去,只有一个答案,某男觉得自己的思维太过时了而已,配不上80年代女孩的生活节奏罢了
2005-03-05 14:52 | 风逸雪
# re: 坚决不娶八十年代的女子为妻的两个贴子
这就是代沟吧!
2005-03-06 11:19 | jean
# re: 坚决不娶八十年代的女子为妻的两个贴子
我也是80年代出生的男人,我们的GF在我们还未长成时离去,
无论何种理由,其实是跟有钱的6`70年代的成熟男跑了


金钱至上啊
谁让咱是穷人家的孩子呐!
2005-03-08 10:48 | 我爆过屠龙
# re: 坚决不娶八十年代的女子为妻的两个贴子
有钱吗计较太多干吗没钱那行这社会
2005-03-30 16:12 | 现实主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