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摇篮由人民大学拿下 复旦浙江大学第二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2Cul4U4 于 2005-4-10, 00:27:23:

大陆新闻中心/综合报导

中国哪一所大学是「富豪的摇篮」?大陆最近一份「中国高校百富校友」排行榜出炉,结果显示中国人民大学位居榜首,而复旦、哈尔滨工业与浙江大学则并列第二。这项排行榜显示出高校人才培养能力的状况,不过也有教育学者表示,以此标准来评大学有失偏颇。

北京青年报报导,「中国高校百富校友榜」是依据中国高校校友入围2004年富比士中国百富榜、胡润中国百富榜,以及南方末「中国内地人物创富榜」的人数综合统计得出。

百富校友榜网站营运总监赵德国表示,结果从三个百富榜中统计出来,并从个人资产、社会责任、公众形象等方面来反映。

赵德国也说,中国共有60所高校的学子入围排行榜,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杭州与长沙等经济较发达的地区,同时这些学校也是中国政府重点支援的学校。

中国高校百富校友榜第一名由人民大学获得,以6位校友入围三大百富榜为优势;第二名由复旦、哈尔滨工业与浙江大学并列;清华大学、中南大学则位居第三;北京大学、山东大学同列第七;第九则由北京工业大学、南开大学获得。

这个排行榜反映出高校人才培养能力的状况,不过也有学者认为片面关注大学所培养的富豪人物,不仅扭曲价值观,以此来评大学也有失偏颇。

赵德国认为,一所学校出产一名富豪可能是偶然,不过如果富豪校友很多,那麽也有一定程度代表了学校培养人才的能力。他也表示,由排行榜名单来看,排在前头的都是综合性的大学,可能就是因为有其专业又有其他领域的观念,所以才会使这些校友成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