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周六举行反日游行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haole 于 2005-4-09, 11:28:36:

北京周六举行反日游行

数千名中国民众周六在北京举行游行,抗议日本通过有争议的教科书,反对日本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示威者高呼口号,焚烧日本国旗,并要求抵制日货。据路透社报道,游行队伍还突破了大约500名武警组成的警戒线,向日本驻华大使馆投掷石块,东京三菱银行分行的玻璃窗也被砸碎。游行组织者曾通过互联网呼吁两万民众汇集北京中关村参加抗议示威。

日本副外务大臣向中国驻日本使馆陈永华提出抗议,并要求中方加强日本建筑的保安工作。


日本共同社称,这是自1985年9月因前首相中增根康弘参拜靖国神社而发生的学生抗议游行以来,首次在中国首都北京发生反日示威游行。


中国其他城市上周也发生过反日示威游行。成都的抗议者砸毁了一家日本超市的橱窗,深圳也曾发生了反日示威活动。周五,一些香港反日人士上街抗议日本当局新出版的历史教科书。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