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不满梵蒂冈给陈水扁签证 将不参加教皇葬礼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gator 于 2005-4-08, 14:50:09:

中方不满梵蒂冈给陈水扁签证 将不参加教皇葬礼

--------------------------------------------------------------------------------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9:33 新华网


资料图:罗马教皇保罗二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北京4月8日电 (记者李萱娜)外交部发言人秦刚8日在回答记者问题时说,中方对梵蒂冈和意大利给陈水扁发放签证表示强烈不满,并表示在目前情况下中国不会派团出席教皇葬礼。

  有记者问:台湾方面宣布陈水扁将率团出席教皇葬礼,并获签证。这对中梵、中意关系有何影响?中方是否派团出席教皇葬礼?







  秦刚指出,陈水扁赴梵蒂冈出席教皇葬礼,其真实目的是借机在国际上搞“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分裂活动,这是我们坚决反对的。

  他说,中国政府坚持处理中梵关系的两条基本原则是一贯的,从未改变。我们希望梵方以实际行动为改善中梵关系创造条件,而不是设置新的障碍。在发放签证问题上,我们已向梵方和意大利方面表示了强烈的不满。我们要求意方从中意关系大局出发,采取切实措施,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

  秦刚说,中方已对教皇去世表示了哀悼。在目前情况下,中方不会派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