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国标:我为我的《致美国兵》自豪八百辈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Jingzhang2 于 2005-4-06, 22:26:01:

有一叫郭飞熊的人,写了一篇文章,叫做《焦国标的言论越出了人伦底线》。初看之下,我心里咕咚一下:我说什么不检点的话让人家逮住了这么指名道姓地骂?待看完郭氏大作,我心里不禁刮起十二级的蔑视和嘲弄的台风:“哈哈,郭飞熊,瞧你那‘熊’样,还教猴子爬树,教鱼游泳,教关羽耍大刀,教孔夫子读书哩!你给我爬一边儿去吧。”

我哪点儿“越出人伦底线”了?原来是我在《河南俩老太:常香玉和高耀洁》中的一句话惹的祸。我说:“如果当年美军拿下朝鲜半岛,越过鸭绿江,直捣北京城,推翻毛泽东的政权,像满人赶走李自成那样,后来的一切灾难都可以免除,现在中国大陆人民幸福和富裕的程度应该与今天日本、韩国、台湾人民不相上下,根本无须几十年后来邓小平再搞什么改革开放。”郭子认为我“的话语已直接践踏了我们社会的基本价值——对国家、对民族、对主权的认同,对人格、对尊严、对大节的持守。至此,‘英雄’焦国标已将自己降低到了‘人’的底线以下”。

熊,你说的真对!我就是要直接践踏了“你们”社会的基本价值——对国家、对民族、对主权的认同,对人格、对尊严、对大节的持守,我就是要把自己“降低到 ‘人’的底线以下”。我下地狱,你这只熊有本事就别在地上爬,你往云彩眼儿里飞!耶稣说,人类的家园在天国,尘世的国家是罪恶的渊薮,他不仅不寄希望于他的祖国以色列,也不寄希望于当时的美国——罗马帝国,按你“熊瞎子”的逻辑,是不是耶稣比我更等而下之,把自己不仅降低到“人”的底线以下,而且降低到熊的底线以下?嗯?

在“熊瞎子”的眼里,我最不像人的言论是《致美国兵》。据他“猜想”,这首诗是我“一时冲动造成”的;2004年我之所以写《讨伐中宣部》,“可能”是为了“洗刷作为历史符号(写作《《致美国兵》)的污点”。

我真为“熊瞎子”的瞎想感到可气:人心与人心的差别,简直比人心与狼心狗肺还要隔膜。我写作的历史已经有将近20年,回想这20年,我没有写过哪怕一个让我感到羞耻的字,而最令我自豪的还不是《讨伐中宣部》,而是这篇不朽的《致美国兵》!

当初我就说,如果《讨伐中宣部》让我不朽十年八年,《致美国兵》则最起码让我50年到100年伟大!“熊瞎子”继续瞎想:“我想,焦国标事后一定会为自己的诗人冲动而感到后悔。”大错特错!我不仅不后悔,我为我的《致美国兵》自豪八百辈子。美军的虐囚事件不仅无损于美国的荣誉,恰恰证明美国的伟大。人类虐待囚犯的历史有几千年,可是迄今为止只有一个国家的元首和国防部长为自己的士兵虐待战俘而道歉。谁?美国。只此一家,别无分号!

郭飞熊说我是 “一个违背天理人伦的怪物,一个地地道道的小丑”;“由于信息遭受严酷封锁,或者在传播中产生变异,一名小丑却被广大温良之士真诚地奉为‘英雄’”。是的,我是“小丑”,是“怪物”,你熊瞎子是“小美”,是“正物”,行了吧?你敢指我这“被广大温良之士真诚地奉为‘英雄’”的人为“小丑”,足见你比我更牛,比我更英雄,可是你问问“广大的温良之士”把你当英雄还是当狗熊?你说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邀请我为访问学者这是美国政府对我的“连番拉拢”,我说你太高看我了,我哪配伟大的美国政府拉拢啊,我连给美国政府提鞋后跟都不配!不过话说过来,尽管我这么不堪,可是说出“那个国人十分厌恶的、其所做所为同样也将流传万古的某某部门(指中宣部)”的郭飞熊,如果想给我提鞋,除非呈上中宣部和中组部联合出具的证明。你说我“04年的《讨伐》一文表面力道十足,但在权宜之计下潜藏着一种只反贪官、不反皇帝的奴性思维”。是的,我是“奴性思维”,我是“权宜之计”,可是你所谓的狗日的“大节”见鬼去吧!在我焦国标的词典里,没有大节小节,只有民主与专制。民主,哪怕在她美国,万岁!专制,即使是在咱中国,该死!

其实你“熊瞎子”并不确切知道我内心究竟有多“见利忘义,卖身投靠”,今天我给你交个底:如果有一天我执掌了咱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我一分钱就把她买给美国作他的第五十一个州,决不像现在他们与俄罗斯做的边界交易,抠抠索索的。你奉劝那些“见利忘义,卖身投靠的人,不要走得太远,以免堕落成为民族罪人才好”;今生今世我最大的愿望和苦恼却正是你所禁忌的:我怎样才能在“见利忘义,卖身投靠”的路上走得更远呢?我怎样才能“堕落成为民族罪人”呢?一位叫吴大志的先生,替我鸣不平:“不管焦国标的言论有多不当,你用‘小丑’、‘之流’来形容他,是不妥当的。问题应该摆在理性的层面上,用说理的方式来进行。即使是对待敌手,也要尊重他的人格。”我谢谢吴先生。但是我的人格,我不需要别人把它当成不可触摸的老虎屁股来敬畏。在我看来,凡是蠢货,人人得而羞辱之。因而如果我蠢货得达到郭飞熊先生的程度,请同志们可着劲儿羞辱我,我一点不叫屈。同样,如果我看谁是蠢货,那我也不会给他来费厄泼赖的。请记住:在我焦国标的字典里,也没有收录风度二字。我不需要你给我讲风度,因为我不想让风度束缚了我对蠢货用词的力度。一言以蔽之,我不需要你对我讲风度,因为我压根不准备对你讲风度。这很公平。糟糕!讲公平不就是讲风度吗?看来我还不够不讲风度。在不讲风度的问题,我还需要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熊瞎子”猜想我写《讨伐中宣部》可能是为了洗刷《致美国兵》的污点;我倒觉得这“熊瞎子”来者不善,恐怕不只是一个简单的蠢货,而可能是被鲁迅先生骂过那种假充公允的企图带领民众走向专制屠场的头羊。

观察


焦国标致美国兵


伊拉克战争的第二天,
战场卷来沙尘暴。
前线出现胶著状态,
你知道我有多么心焦!
强奸我的老母,灭绝印第安人!

伊拉克的沙漠风搅天撼地,
你背负著小山一样的军包,
趔趔趄趄,顶著沙幕前行,
你知道我有多么心疼!
强奸我的老母,灭绝印第安人!

伊拉克沙漠盘亘无际,
沙梁上,你从镜头远处跋涉而来。
恶人和恶人的朋友诬你是入侵者,
对的,你的确是“入侵者”,
迷彩装的你,
是万古死寂荒漠里第一株先锋植物,
是万里无垠沙海里第一抹绿色希冀。
强奸我的老母,灭绝印第安人!

阿拉伯沙漠里,
骆驼就是轻舟。
阿拉伯文化里,
骆驼是最受爱戴的生灵。
如果这个古老民族还有救,
那就从心底把骆驼置换成,
伊拉克沙漠里行军跋涉的美国兵。
强奸我的老母,灭绝印第安人!

于今几乎所有国家的青年,
都不再蒙受跨国征伐之苦。
美国号称是孩子的天堂,
天堂里的孩子却在代全球的同龄人,
从军远行,自陷地狱,与战邪恶。
强奸我的老母,灭绝印第安人!

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先生说:
“战斧”巡航导弹带不来民主。
我说这要看什么时代:
给法国带来民主的是攻克巴士底狱的炮火,
给英国带来民主的是英王查理的断头台,
给美国带来民主的是来克星屯的枪声,
时代在前进,伊拉克的民主,
只有靠“战斧”巡航导弹呼啸携来。
强奸我的老母,灭绝印第安人!

你的笨重的军靴,
跋涉在伊拉克沙漠的地平线,
那是人类文明的走向。
如果你倒下了,
人类将失去正义的脊梁。
如果你的国家跨掉了,
人类将回到中世纪的蛮荒。
强奸我的老母,灭绝印第安人!

丑陋的嘴脸在电视屏幕里评点战争,
实乃一帮号称专家的巫婆神汉胡批乱侃。
彻底的陈词滥调,全心全意的愚民,
是我逃不脱的声音聒噪。
我的心遥向伊拉克战场千百次呼喊:
“向我开炮!向我开炮!”
强奸我的老母,灭绝印第安人!

美国兵,
请允许我喊你一声“brother!”
如果招募志愿者,
请你第一时间通知我!
强奸我的老母,灭绝印第安人!

假如有来生,
当兵只当美国兵。
假如今生注定死于战火,
就作美国精确制导炸弹下的亡灵。
强奸我的老母,灭绝印第安人!

写于伊拉克战争第十五天,2003年4月5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