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资料:中共的31名黄埔毕业将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随便 于 2005-4-06, 22:20:15:

“人们说黄埔军校是将军的摇篮,那么黄埔军校培养了多少将军?

  陈伙成:因为几十年的历史,它涉及的范围很广,所以我们很难统计出一个具体的准确的数字。在我们的共和国成立以后,1955年,我们的人民解放军授衔的时候,少将以上也有31个是曾经在黄埔军校工作或者学习过的。我们的元帅里边就有五个在黄埔军校工作过或者学习过,徐向前是黄埔一期的,林彪是黄埔四期的,叶剑英是教授部副主任,聂荣臻是政治部秘书,陈毅是学生队的党的工作者,我们大将里边有陈赓 许光达 罗瑞卿。上将有八个,中将有八个,少将里边有七个,他们都曾经在黄埔军校学习过。一共有31个。在国民党里边也有不少这样的人,比较有名的陈诚 蒋鼎文 汤恩伯 张治中,这是教官一级,一期学员里边比较出名的有邓文仪 ,杜聿明,关麟征 等等,黄维,郑洞国,戴安澜 ,张灵甫,还有上海抗战的谢见元也是黄埔四期的。总之来说造就了国共两党第一代的一部分将领,也可以说20世纪50年代之前一大批风云人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