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ly, sth like this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kma 于 2005-4-04, 15:21:38:

回答: 小闪别让这些俗事烦扰你了。我们想听你窗外的松鼠的故事。 由 Enlighten 于 2005-4-04, 14:54:04:

小湖边的坏鹅


送交者: 花岗石 2005年4月03日12:35:57

住处附近的公园里有个小湖。前两天去散步,看见湖边草地上有几只大鹅,看起来一丛丛的很好玩。走过去看看,两只老的,三只嫩的。老鹅下巴处挂个袋子,一抖一抖的。鹅冠高高耸起,还向前突出,看起来象古代的武士,很威风。

走近了,才知道这几只大鹅很坏,把公用草坪当作它们的领地了。见人走过来,就直着脖子乱叫。有一只愣头青鹅还胆大包天,走过来咬我,给我一脚甩了。它们见讨不了好,叫得稍微轻一点。

我转身要走,没想到坏鹅们误解了,以为是它们把我赶走了,又直起脖子,冲着我的方向一阵狂叫。我看着来气,又走回去站在鹅中间。这下它们瘪瘪的,想大声叫又不敢,只好轻轻地哼哼。

今天早上,去湖边转转。坏鹅们还在,还是一样地坏。在水面上游来游去,游近钓鱼的人,就一阵乱叫,好象小湖就归它们所有的了。后来走上岸时,我就走过去。那只愣头青鹅又要冲过来咬我。但它好象认出我了,冲到我跟前,突然停下来。然后一群鹅转身逃到湖里去了。

后来看到一个老人,带着只长毛绒绒的小狗。小狗很调皮。我走过去,它就翻个身,背着地,四条乱晃。一会儿,站起来,身上沾满了草屑。浑身一抖,却把草屑抖得干干净净。我见它一直喘气,问狗主人是不是它觉得天气太热了。狗主人说他正准备给它hair cut(理发)。

小狗喜欢在草里拱。狗主人说它喜欢找snail(蜗牛)。我问他它是不是吃蜗牛,他说不吃,只是玩。小狗毛绒绒,两只眼睛似笑非笑,很好玩。

后来在湖看见一个大鹅蛋,象那群坏鹅中的一只下的。我逗小狗,让它去吃鹅蛋,可小狗不吃。最后旁边钓鱼的老莫把蛋带走了。拿之前有点不好意思,问我是不是要把蛋带回家cook(煮)。我说不要,他就拿了。

在湖边转转,又发现第六只大鹅。这只鹅比较怪,不和五只坏鹅混一起。却把脖子盘起来,靠在身上,在湖面上静静地睡觉。我扔了很多小石子,想把它惊醒。可它就是纹丝不动。

湖上有六只大鹅,一群小鸭子。后来又来了两只空降兵野鸭子,呱呱地叫着从远处飞来,降落在湖面上。新来的鸭子也很大,但比坏鹅文明,游到岸上就静静地吃草。我走过时,它们不叫也不躲。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