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故事周六讲:天罗地网(2)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0-08-28, 12:31:45:

受潜伏的启发,也讲一个乘飞机的故事。

最近几年,出于行程上的考虑,我和倌回中国时基本上都是分头来去的,到中国后再安排小聚。只有一次例外,我们俩同机回国。

尽管我们常常一起出门旅游,但好久没一起回国看家了。那次我非常高兴,感觉特别温馨,没想到一起回国看家与一起出门旅游的感觉差别居然有这么大。

登上飞机坐下后,我把手伸给倌,他一把握住来了个我最不喜欢的十指紧扣,我慢慢抽出自己的手再横着塞进他的手心,闭上眼睛享受牵手的甜蜜。没过多久,倌突然松开牵着我的手站了起来,热情洋溢地和人打起招呼来。我睁眼一看,来人是一位华裔航空小姐,倌和她嘻嘻哈哈亲热得很,好像是老友重逢,似乎忘记了我的存在。我不动声色地看着他们,航空小姐注意到我,问:“我可以给你什么帮助吗?” 倌这才想起介绍。

“对不起,忘记介绍了。这是我妻子。” “你好。” “你好。”

“这是A小姐,我碰到过很多次她的航班,非常巧。” “这么巧。” “真是太巧了。”

介绍完后,他们之间的热度明显降温,A小姐也很快离开我们忙她的去了。

“你们怎么会混得这么熟的?” 我开始盘问倌。

“就是在飞机上遇到过几次,也不是很熟。”

“你们刚才的那股热乎劲不是遇到几次就有的。”

“遇到时也聊聊天,主要是觉得巧。对了,她还问我要过几次登机牌,说是用登机牌买磁悬浮票可以便宜一些。”

“这样啊?”

“是的,今天过一会儿她还会来要的。”

但A小姐来来去去几次都没提这件事,倌有些奇怪了,说:“也许是因为你在这里,她不好意思了。我们要不要主动问她?” 我笑笑没说什么。

最后快到上海了,A小姐过来问倌能否给她登机牌,倌把自己的给她了,我把自己的也拿出来问她要不要,她笑着说可以给她朋友用,尴尬一扫而光,我们开始了愉快的聊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