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青年在重庆安家落户 开店卖飞饼年入数十万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HS 于 2010-08-25, 23:47:49:

印度青年在重庆安家落户 开店卖飞饼年入数十万(图) 重庆晚报



阿龙的飞饼生意很好 记者 张质 摄

  我们一大家人在重庆陆续开了4家店,生意都很好,每天忙惨了!重庆的治安比较好,这几年我们从未遭遇过抢劫、盗抢之类的事。现在到处都有交巡警平台,我们外出时遇到不熟悉的路线或需要求助时,他们都很热心。

  在这个城市生活,确实很安逸!

  他让亲人们举家来渝的唯一理由:重庆是个好地方,发展前景也很好。

  他靠什么生活

  卖飞饼 年收入数十万元

  “印度飞饼,好吃的印度飞饼,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每天,在洋人街的“倒房子”处,游客们都会看到一位娴熟甩着飞饼的印度人,操着流利的普通话,还夹杂着几句地道的重庆话揽客。

  这位印度汉子,叫SAKTHIKUMAR,31岁。2005年5月,他从印度南方一个叫Chennai(清奈)的城市来到重庆,在洋人街开了一家“美心印度美食城”。来渝后不久,他给自己取了一个很中国化的名字———阿龙。

  “在这里做生意,我们外国人享受到很多优惠政策,比如说免收门面租金,税收方面也有优惠等。”阿龙说,在重庆创业享受到了很多优惠政策,做起生意来更得心应手。

  随着洋人街的人气日益飙升,阿龙的飞饼也越卖越多。除了卖飞饼外,他还跟重庆的朋友合伙做起其他饮食生意,如卖特色羊肉串、特色干锅、刨冰等,“现在重庆的发展越来越好了,我的生意也越来越好做了”。

  发家致富了,阿龙没有忘记远在印度的亲人们。2007年,他陆续带妻子、弟弟、姐姐、姐夫来渝创业,都在洋人街卖印度飞饼。他说,每年他们轻轻松松就可以赚数十万元,生活比较充裕。

  他爱重庆哪里

  吃火锅 朋友结婚送红包

  除了工作外,阿龙一家的生活也完全重庆化了,吃火锅、斗地主已经成为他们生活的常态。

  “我们都很喜欢吃火锅,隔几天一大家人都要约着去吃火锅,而且是越辣越喜欢。”阿龙说,重庆人很热情也很耿直,他来渝后不久就结识了很多重庆朋友。朋友们经常带他们品尝本地美食,吃火锅、喝夜啤酒等,也带他们到处走走看看。“现在家里的餐桌上,重庆菜是主打。”

  闲暇之际,阿龙也会陪家人到朝天门购物、到洪崖洞吃小吃、到白市驿泡温泉等。

  阿龙十分乐于参加朋友的婚礼,“当然,每次肯定会包红包。”阿龙说,这个风俗跟印度差不多,亲朋聚到一起,送个红包代表一份祝福,“朋友们请我,我就很开心,说明他们没有把我当外人。”

  他有什么打算

  买房子 在山城安家落户

  阿龙兄弟俩还有一个共同的爱好,下班后,一起骑助力车逛重庆。

  “我们来了这几年,就感觉重庆的变化很大。”阿龙说,重庆的路宽了,桥多了,绿化也越来越好了,“吃完晚饭骑车在南滨路逛一圈,看看美丽的夜景,真是种享受。”

  弟弟拉姆的重庆话说得比阿龙还好,完全可以用重庆话交流。他也和哥哥有同样的感受,越来越喜欢这个城市。24岁的他跟哥哥相比更时尚一点,特别喜欢重庆的夜生活,喜欢和朋友泡泡酒吧、唱唱卡拉OK等,“是一种很好的休闲娱乐方式”。

  喜欢上了这座城市,阿龙一大家子也越来越离不开重庆,他们打算再奋斗几年就在重庆买房子、安家落户。

  “重庆让我找到了真爱”

  2007年,为改变现有生活状态,并缓解常年工作的压力,从美国军队退役后转业提前退休的我决定到中国工作。我就这样来到了重庆。

  在重庆的公交车上,我有幸认识了我现在的夫人Ping,彼此交换了电话和E-mail地址。回国后,经过交流,我和Ping彼此都觉得,无论从年龄还是生活经历等方面我们都很合适,我决定和Ping携手走完余生。2008年4月,Ping帮我在重庆找到了工作。

  初到重庆,第一感觉是这里的人真多,城市显得有些拥挤,但我喜欢这种感觉。尽管我长于芝加哥,后住佛罗里达,也在意大利和希腊住过,但重庆让我感觉不错,尤其是在重庆认识了一些中国朋友后,我很快便喜欢上了这座城市。这两年在重庆,感受最深的就是重庆变得越来越国际化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