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多实际例子中都可以发现自由主义导致不优解。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荒川 于 2010-08-26, 09:17:35:

回答: 无法证明存在任何一个情形都存在最优解;无法证明任何一个情形都存在得到最优解的 由 Amsel 于 2010-08-26, 08:58:30:

而在这种情况下仍然坚持自由主义就是一种意识形态损害实际利益的例子。例如在劳资或政策纠纷中,旷日持久的罢工和争论这种自由主义方法会导致极大的社会损失,但是出于对意识形态的信仰,人们不愿意用经济学的原理所计算的最佳解来代替自由主义。
“无法证明存在任何一个情形都存在最优解;无法证明任何一个情形都存在得到最优解的一个最佳方法;”无法推导出“所以很多时候没有比自由主义更好的办法。”
因为除了完美的市场模型之外(现实的市场并不完美),大多数的问题用自由主义达到的结果比我们已知的最优解差得多。
正如“科学不能解决一切问题”不能推导出“所以很多时候没有比中医更好的方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