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 sure how the procedure is. That's why I am asking.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1-09, 00:38:09:

回答: 审判正式开始了么(如果有陪审团以陪审团宣誓为标准)? 由 HunHunSheng 于 2005-1-08, 23:47:56:

ZT:

美国洛杉矶法院周四(1月6日)以政府"起诉失当"为由,撤消了对美籍华人陈文英窃取国家机密一案的起诉。
法官库柏表示,控方曾有意阻止陈文英的情夫、联邦调查局前中国科主管詹姆斯·史密斯与律师接触,并对其在法庭的说辞有"不实陈述"。

该决定对控方来说是比较突然和尴尬的。陈文英2003年被拘捕时,被控为同时为中国和美国工作的双重间谍,但最后对她的起诉只是从史密斯处获得机密情报。

史密斯曾担任陈文英的主管近两年。他去年五月向法庭承认,隐瞒了与陈文英的亲密关系,并表示愿意与控方合作。

库柏在审判书中写道:"证据充分表明,政府与史密斯达成了某种协议,以保证史密斯不接受陈文英或其律师的访谈。"

库柏由此得出结论说:"政府在此案中有故意不法行为,剥夺了被告与一位对其至关重要的证人接触的权利。"

库柏表示,她手中有一封司法部发出的电子邮件,证明他们曾明令禁止史密斯与陈文英或其律师接触。

代表美国政府的华裔律师黄金玉表示,她将考虑上诉。

她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极不同意今天的判决,……控方在此案中没有任何故意不法行为。"

陈文英的辩护律师莱文和万德维德则对法庭的判决表示欢迎,并说陈文英期望生活可以继续下去。

"陈文英的恶梦结束了,"莱文和万德维德在一份声明中说,"法庭的判决再次表明,真理和正义不仅仅是陈辞滥调。"

陈文英被捕时是美国"洛杉矶-广州友好协会"会长,是洛杉矶知名侨界人士、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的"大红人"。她的被捕在当地引起很大震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