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一号和校长的区别。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0-08-20, 00:38:49:

稍微细心点就会发现那个校长和老中一号有很大的区别

看老中一号对国内的评价,怪话很多,大多不太好,比如说国人大多就是踩着别人爬。国内政治清零说等等。老中一号对国内的生存环境的功利性看法和我一直以来和上海生意场上“老甲鱼”们的看问题的方法很相似。

校长虽然经常说自己和老中一号是一路人,而且即批左愤又批右愤的。但是其看法和普通我们常看见的“爱国派”或者现政治拥护者们,没什么区别。也没有那种“灰度”。属于很普通的常见的说法。也没什么深度可言。

在语言上老中一号创造力是一流的。各种词汇创造把 shine都说得直乐。校长虽然跟着老中一号说米比索,但起语言创造=0。

老中一号除了说自己处过日本妞,湾区有房,基本就没了。与“合喝一碗汤”“合有私人飞机”的校长相比,他算比较穷和比较低调的。

另外老中一号显示了自己是行内人士,最显著的战绩就是在房贷风暴后预计到了更大的风暴。他在和别人争论的时候引用了很多行内的博客及数据。当时板上所谓懂经济都说老中一号是夸大了。结果果然到4月份房贷风暴上升到次贷风暴,美国整个金融行业几乎崩溃。这个说明了老中一号对行内信息非常关注。

与此相比,校长这方面也是0表现。

要我说校长应该是个会计或者我们常见的自我雇佣的金融掮客这类角色。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