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绝大部分的厕所,哪怕再高级的场所,也是蹲坑的比马桶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10-08-20, 10:53:24:

为什么绝大部分的厕所,哪怕再高级的场所,也是蹲坑的比马桶多? 比如北京南站,上海虹桥枢纽,都号称是亚洲之最,站厅富丽堂皇,但一进厕所,一眼望去,都是一个个坑.

蹲坑又名和是便器,相对抽水马桶的洋式便器.蹲坑的优点是臀部不接触便器,卫生.但弊端也是显而易见.一是裤子拖到什么部位方便下蹲,新手不宜掌握;而是,没有臀部没有支撑,缺少stablizer,卸载的时候拉到便池边或外的概率比较大,清洁起来比较棘手;再者,Z字型姿势不宜持久,中心向后者,一屁股坐到便池里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听说,在日本,和式便池根洋式便池共存,上了年纪的长者,还是习惯于蹲坑;新的一代坐马桶? 大概东北从前是皇军经营的,20,30前楼房里,家家户户还都是蹲坑.上海以前是欧美的殖民地,洋马桶普及率比较高.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