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是在努力偏离问题实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OldMountains 于 2010-06-25, 16:35:04:

回答: 你还是理解出了问题。 由 whatistruth 于 2010-06-25, 16:00:18:

“这篇文章是从一段争论入手,然后展开,叙述了脂肪的一些主要常识。 ”
---不仅如此。这显然是要讲道理的叙述,而不是通知性的叙述。

“我的意思:科普文章要的是引用、叙述科学的观点,让大众了解。而不是写实验报告,更不能自造观点。”
---我的意思:引用、叙述科学的观点,还要把观点后面的逻辑纲领完整呈现。“写实验报告”,“自造观点”,我没有这样要求(我试提出的三点,说得很清楚是我从阅读原文推断的可能关系,不对就请更正),你在无的放矢。

“有一份证据说一份话是不得有假的东西。”
---可又来!我要求说假话了吗?

“以你的三个观点来说,有没有证据证明这些观点?有没有证据证明这三个是一环套一环紧密相关的? 如果你从 wiki 上面能得到这样的信息,我的目的就达到了。“
---我不得不一再指出你在转移问题实质!首先,这不是我的观点,这只是我从原文梳理的可能的内在逻辑关系,如果是这样,最好讲明,如果不是这样,那是怎样?这不需要占很多篇幅,科普的效果会提高。如果你说,没有证据的观点你拒绝回答,那么你又是离开了问题。问题是,原文这里需要一个逻辑,不是这个逻辑,那是哪一个逻辑?如果阙如,主流观点难道是中间逻辑不可说的?科普只能科普结论?

如果我从 wiki上面能得到这样的信息,你的目的就达到了?你爱达到不到达,跟我的原问题有关吗?按你这个逻辑,你是不是建议作者以后发表到中国青年报的文章都加一句“有关中间环节如有疑问请去wiki”?点了你几次这个歪理了,还反复说?

“怎么通俗、平易近人,是作者的风格,没有讨论的必要。”
---我是在讨论这个问题吗?通俗、平易近人、作者的风格,这几个字,你在我各个帖子找找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