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发表的 Annals of Applied Statistics文章否定了Mann的hockey stick结果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10-08-14, 21:04:57:

也就是用各种proxy来“重建”1000年来古温度的方法。
http://wattsupwiththat.com/2010/08/14/breaking-new-paper-makes-a-hockey-sticky-wicket-of-mann-et-al-99/


气候学界内部也有相当多的人不认同hockey stick(上次谁要把它当作AGW的《物种起源》来着?)。但是IPCC把它当作宣传画,所以引来无数争吵。

Roger Pielke Jr. 则一直认为制定气候政策本来可以完全不受hockey stick真实性的影响。

http://rogerpielkejr.blogspot.com/2010/07/well-always-have-climate-wars.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