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说过,弹性力学beautiful, complete but boring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gyro 于 2010-08-05, 10:29:14:

回答: 掌声响起来,人生到底是不是舞台 由 psychina 于 2010-08-05, 08:59:20:

大牛们可能都喜欢拿弹性力学磨磨脑子,比如郎道的理论物理教程里就有一本弹性力学。郎道还有个习惯,经常重新造轮子,因为对他来说比阅读别人的文章可能更省事,更可靠。

老爱确有可能独自琢磨过弹性力学,即使明知别人已解决了那个问题也不愿查看,宁可自己思考,碰着机会和别人交流一下印证自己的想法。和钱伟长的交谈可能就是这种情况。老爱某个晚上花了点时间想板壳内秉方法,年老精力不济,还没想清楚就睡着了。这种情况也许只有一次,但和钱见面时就说自己一辈子只有这个问题没解决。老爱这样说,可能只是为了让年轻人心里乐一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