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笑不得的禹晋永讲话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eretic 于 2010-08-03, 15:57:32:

引用:
这件事情的由来就是“唐骏”,我到今天也说我不认识唐骏,我从来没有想过要联系唐骏,唐骏先生也没有联系过,为什么要挺唐骏呢?我认为一个人要说真话,一个人在困难的时候,没有人帮助他,这个社会就会特别特别悲哀,今天的唐骏只是他一个人,后面还有千千万万的唐骏。到今天我也没有弄明白唐骏错在哪里。认为认错是非常简单,求得大家原谅也是简单的事情,只要有个真诚的态度,甚至乞求大家的原谅。但是有一个前提,他确实做错了,错在哪里?我到现在也没有想明白,我研究了很长时间没有人告诉我他错在哪里,因为只有人说唐骏是假学历,唐骏是否是假学历,之前我并不清楚这个概念,当大家都在炒唐骏的时候,炒的非常热的时候,说唐骏造假,我理解的造假,第一你的毕业证书是你自己找印刷厂印的,这是造假,第二你花钱买的,这是造假,如果通过自己辛苦的学习,学校发给你的,这不能叫造假。

  第二,这个学校有问题,跟这个学生是一点问题没有,我们在中国所有的大学,每年每个大学多多少少都有点问题,这样的问题,那样的问题,甚至有些学校也同样受到学校的处罚,学校的行为不能代表学生,学生是无辜的,如果学校的错误让学生来承担,这是不公平的,媒体应该站在公正的角度,而不是去起哄炒作。今天的媒体应该是引导人们去深思、思考,去理性的思考,而不是为了贪图某种商业利益在里面故意去哗众取宠。这是我对这件事情的理解。

  鉴于此,唐骏在最艰难的时候,我认为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同样是在中国做事情的人,恰恰我的口袋里有这么一张证明,能够证明唐骏的学校不是在造假,而且这个证明大家在网上已经看到了,一会儿要展示出来,这个证明不是我禹晋永自己做的,也不是唐骏做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洛杉矶总领事馆给我们出的证明,大家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洛杉矶总领事馆是我们中国对驻外进行管理,给我们出具了唐骏先生所展示的文凭,是??计算机博士学位,当我看到这个之后,我就觉得唐骏先生为什么不能把使馆出具的证明拿出来晒一下,相反晒了自己的博士学位,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人质疑这所大学,这大学好不好我们待会说,我们政府具有法律效力的文件提出来之后,我贴到了网上,我只想证明唐骏同学所出示的博士学位证书不是唐骏自己制造的,至于他在加州理工大学等等这些跟我没有关系,我只想证明这点。另外我的这张证明是得到了媒体的核实,当我把这证明在网上贴出来后,北京晚报首先将这张证明传到洛杉矶总领事馆,并且得到回复,回复的内容大家可以看屏幕,北京晚报说,洛杉矶总领事馆得到了确认,这是真实有效的。至于教育部怎么说,我没有过问这个事,但是起码有一点,同样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同样是两个机构,政府之间怎么说跟学生没有关系的。如果要戴到学生头上是不正确的。

  第二,为什么要挺唐骏,除了我手里有这么一张证明,大家可能都比较清楚,我此时此刻都不认识唐骏,但是为什么要停呢?我的心理历程可以告诉大家,我跟唐骏一点关系没有,但是唐骏在网上遭受攻击时,我当时一天到晚没有事干,就在网上逛,看到很多人对唐骏围攻。当我看到有的网民晒出唐骏的简历,说唐骏的经历好像很卑微,因为什么什么出生,怎么怎么在日本留学,后来到了美国,怎么怎么生存在太平间背尸体。看到这里我的心提了起来,我想在有些人的眼里,这些成功人士其实经历了很多磨难,到太平间背尸体,这个事情让我很感动,唐骏吃尽了千辛万苦才走到现在,这个人应该得到尊重。而不是有了背尸体的行为就感到耻辱,我不这样认为。因为在这个社会,很多富豪都是通过坚信努力走出来的。包括黄光裕先生,《城市住宅》采访我的时候,好象是去年采访我的时候,刚好是黄光裕先生出事的时候,我当时回答的第一个问题,我说黄光裕先生出事了,不代表他以前的创业经历就抹杀了,尽管观点不一样,也不能说黄光裕先生出事了,他在青年人心中创业的领袖形象就磨灭了,这是两码事。在创业的艰辛过程中,经历应该受到尊重,任何人应该客观的看这事情。所以唐骏先生的经历打动了我,这是我为什么要挺唐骏的原因。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